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為何堅持撇苗栗「竹竹併」?網友曝真相:吃相難看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5:15
苗栗龍騰斷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苗栗龍騰斷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進黨積極推動「竹竹併」升格,現任新竹市長先前被視為是「大新竹」首長的熱門人選,不過他在昨(27)日宣布不會參選,引起政界熱議。然而,有網友覺得奇怪,為何只要竹竹合併,卻排除了苗栗,認為這樣並不公平,還點出苗栗所擁有的3大優勢,直問「為了國家經濟發展,不是更該竹竹苗合併?」

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大新竹首長。(圖/TVBS)

 
更多新聞: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侯友宜曝這原因推「竹竹併」觀感不好

有網友在PTT以「新竹為什麼不跟苗栗合併?」為題發文,他認為,苗栗其實有3大優勢,一是擁有足夠的人口、二是有足夠腹地可以解決新竹的交通問題、三是新竹房價過高,苗栗房價較能接受,他直言「想不懂有什麼理由要排擠苗栗,如果真的是為了國家經濟發展,不是更應該竹竹苗合併嗎?還是個人利益勝過國家經濟?」

網友納悶為何竹竹不與苗栗併。(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高虹安批柯建銘「過份」:反對草率修法
 

該文章引起網友們的熱議,紛紛留言表示「一個北部塞了四都,真的很誇張」、「苗栗有水有地有人,剛好符合台積電需求,不懂為何不一起併」、「苗栗人均所得高,稅收說不定滿多的吧」、「要頭份竹南有意義的,整個苗栗都要沒好處」、「如果要考量未來發展,苗栗是應該要併的,這樣對科技之都才有足夠發展腹地」。

有網友認為竹竹不併苗栗是政治考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搞獨裁?柯文哲:縣市長候選人一人指定 匪夷所思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其實一切都是因為政治盤算,留言表示「吃相超難看!一切都選舉考量啦!什麼產業發展都是幹話」、「苗栗併進去,某黨還用選嗎?平白送給對手」、「就是因為選不贏才不併,扯負債笑死」、「竹竹苗併下去,藍穩贏」、「因為選舉不利某黨」、「選舉考量,併了就輸一席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新竹#竹竹併#竹竹苗#合併#升格#林智堅#苗栗#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3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