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少卿又酒駕!侯友宜:危險程度 不輸新冠病毒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5:0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本月26日在高雄才發生一起嚴重奪命酒駕事件,造成1死3傷的慘劇,引發各界撻伐,結果今(28)日又傳出藝人宋少卿三度酒駕被逮。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震怒表示,「當你喝了酒,不管你是誰,你都沒有駕駛的資格!」

宋少卿今日凌晨到新北市板橋區星據點KTV和朋友歡唱飲酒,結束後他獨自開著百萬休旅車準備返家,途中卻不慎撞上在路口停等紅燈的計程車,雖然因為車速不快,宋少卿與計程車司機都沒有受傷,不過這已經是宋少卿被警方逮到至少第三次違法酒駕,檢察官複訊後裁定3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宋少卿酒駕交保!叫代駕卻僥倖開車 連說七句「對不起」

侯友宜表示,前天傍晚,高雄發生令人心碎的死亡車禍,一名男子酒後駕車撞上一家四口,釀成悲劇。年輕的媽媽與她深愛的先生、女兒,前一刻還漫步在愛河畔,下一刻,卻被狂駛而來的車輛,將幸福瞬間瓦解,「我見過太多狂妄囂張的酒駕犯行,擁抱過太多家屬痛徹心扉的眼淚,我對酒駕深惡痛絕,這些都是國家與人民不必要且可避免的損失」。

侯友宜指出,據統計,近五年來酒駕致死、傷事件數超過四萬件,逾五萬人受傷,更已奪走一千多條寶貴生命,「儘管歷年酒駕肇事件數稍有下降,但每項數據都沾著無辜生命的斑斑血跡,又讓人情何以堪?」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警察同仁全力遏制酒駕肇事。不但在轄區各主要路口及易酒駕路段設置路檢點進行目測、拋棄式酒精儀吹氣外,更加強了重點彈性式的不定時、不定點的區域巡邏,「不論酒駕者身分是什麼,是不是名人,都逃不過我們的強力執法!在新北,取締酒駕不會停止,絕沒有空窗期!」

宋少卿表示有叫代駕,卻心存僥倖自己從停車場開出。(圖/TVBS)


侯友宜指出,今年在警察弟兄的強力執法與嚴密路檢之下,新北截至目前共取締3682件,其中1912件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積極展現執法決心,更得到象徵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的「金安獎」及酒後駕駛防制專案第一名。深深感謝弟兄們的付出,是他們站上一線,防堵了更多可能的悲劇。

侯友宜表示,要嚴正地呼籲中央加快推動修法進程,不單是刑責加重,有些酒駕者擅鑽法律漏洞,以事後喝酒的方式規避採證,甚或有酒駕被扣車者請親友領回車輛後,再次酒駕,這些細節,立法者都應參酌實際情況,修正出更完備的法規;此外,他也支持應讓酒駕者背負更重的民事責任,院、檢應快速執行扣押、沒收甚至羈押等作為,避免行為人脫產、逃亡,以彌補被害者家屬精神與身體上的痛苦。

「因我們都不平,酒駕明明是可預防之事,卻仍有投機份子任其酒後發酵變質的自大,心存僥倖、恣意妄為,死傷者何其無辜!」侯友宜說,他曾說過,酒駕危險的程度不會輸給新冠病毒,試想當民眾循規蹈矩行走在斑馬線上或街坊巷弄,卻渾然不知危險正在身邊,隨時都可能遭遇攻擊,這難道還不可怕?

宋少卿在新北檢道歉。(圖/TVBS)


更多新聞:宋少卿酒駕影像曝光!百萬休旅「直直嚕」 撞等紅燈小黃
 

侯友宜強調,酒駕修法迫在眉睫,請不要忘了,為政者應以蒼生為念,安居樂業是民心所向,政府將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的公共利益擺在首要,「請不能拖、不要拖」,解決人民日夜擔憂的問題,才是政府最要緊的事,「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故事中,看見酒駕已成為比悲傷更悲傷的社會議題;我要再次重申:當你喝了酒,不管你是誰,你都沒有駕駛的資格!」

此外,侯友宜今日主持道安會報時,即裁示新北市警察局,年底將近,要加強酒駕取締專案,因這種像是沒辦法預判的殺人案,喝了酒就在馬路上開車非常危險。他要求警察局在這段時間,隨時要規畫酒駕取締專案,因為可以看到年底,大家開始吃尾牙、春節期間聚餐,要更嚴格進行多次酒駕專案取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宋少卿#酒駕#高雄#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206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