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竹竹併 結果共73筆

  • 林智堅戰桃園市長遭批「落跑」! 趙少康用《論語》酸他

    年底大選在即,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桃園,遭在野黨大酸去(2021)年他才喊「竹竹併」、說不會換戰場,現在又「落跑」。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質疑,包括1500戶社會住宅以及爭取醫院擴建用地、「一環二線三網四核心」等交通政策在內,林智堅還有開出很多支票還沒完成。如今林背棄新竹落跑,桃園市民也都在看;他更以「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來呼籲,對政治人物而言,誠信是最重要的。
    2022/06/21 07:46
  • 喊「竹竹併」選桃園 林智堅:已說不選大新竹

    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桃園,在野黨大酸當時他不是才喊「竹竹併」、說不會換戰場,言猶在耳,現在「落跑」誠信呢?林智堅回應,而TVBS在民進黨選對會拍板林智堅前夕進行的最新民調則顯示,桃園市長選戰藍綠白三腳督情形下,國民黨的張善政支持度34%,領先林智堅的29%,不過雙方差距只有5個百分點。
    2022/06/20 17:50
  • 喊「竹竹併」選桃園 林智堅:已說不選大新竹

    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桃園,在野黨大酸當時他不是才喊「竹竹併」、說不會換戰場,言猶在耳,現在「落跑」誠信呢?林智堅回應,而TVBS最新民調則顯示,桃園市長選戰藍綠白三腳督情形下,國民黨的張善政支持度34%,領先林智堅的29%,不過雙方差距只有5個百分點。
    2022/06/20 12:48
  • 大新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盼6月前送行政院核定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針對大新竹合併進度,預計最快會在這個會期通過,6月前立法院送行政院核定。
    2022/02/11 14:20
  • 臨時會不審地制法 林智堅:下會期該給新竹人公道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下午協商獲致共識,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晚透過臉書呼籲「既然你們臨時會不審查,下個會期該給新竹人一個公道吧!」
    2022/01/20 12:34
  • 藍杯葛地制法占主席台 綠嗆綁架總預算自掘墳墓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國民黨團一早突襲占據會議室主席台,並揚言堅守4日,強調若民進黨團硬幹,將拒審中央政府總預算。
    2022/01/19 12:28
  • 立院初審地制法 國民黨團一早突襲占據主席台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國民黨團上午6時突襲會議室,一早就先占據主席台。
    2022/01/19 09:43
  • 地制法拚本週完成初審 時力籲勿倉促立法應等政院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將排審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不希望縣市草率合併或升格,朝野應優先處理行政區劃法草案,並等待政院版一起審查,而非倉促修法。
    2022/01/17 13:26
  • 批國民黨不規劃討論竹竹併 林智堅:扼殺都市發展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說,國民黨口口聲聲竹竹合併升格需「長遠規劃」,卻未提出任何方案;新竹縣市的在地生活圈與基礎發展密不可分,許多問題必須要統整規劃,國民黨不規劃、不討論就是在扼殺都市發展。
    2022/01/11 17:10
  • 修地制法趕年底大選!直轄市再添三都? 老窮縣市乾瞪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最新提案,希望從本周三(1月5日)起加開臨時會,要把修憲、重大預算案、10大重要法案,尤其跟竹竹併相關的地制法修法列入審議清單。不過時代力量質疑,台灣有許多比地制法更重要的議題,為什麼修法過程如此倉促?另外跟地制法相關的財劃法、行政區劃法也應該通盤考量,畢竟縣市升格攸關長遠的國土規劃,執政黨必須謹慎面對。
    2022/01/03 23:22
  • 國民黨喊「竹竹苗」合併 高虹安:3縣市首長坐下來談

    新竹縣市「竹竹合併」升格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想推新竹縣市合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提出「竹竹苗科技都」、2026年再合併升格,引發熱議。對此,被點名為出征2022新竹市長潛在人選的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9)日表示,目前大家意見分歧,3縣市首長應坐下來討論、凝聚共識,盤點過去共同治理哪裡做不好,以及可以先合作的地方,「先提升市民福祉,再談怎麼合、怎麼分」。
    2021/12/29 18:04
  •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 朱立倫、林智堅隔空論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曾說在乎的是台灣整體規畫而非誰參不參選,質疑總統蔡英文沒提國土規畫是騙局。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竹竹合併有急迫與必要性。
    2021/12/29 16:47
  • 選大新竹市長? 徐耀昌:當過苗栗國國王還選什麼市長

    媒體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指稱「如果竹南、頭份被合併,他會參選大新竹市長」。徐耀昌今天澄清指出,「那是開玩笑的」及「我苗栗國國王都做了,還選你什麼市長」。
    2021/12/29 15:50
  • 藍營拋竹竹苗併 柯建銘轟:瞎扯都是騙局

    民進黨提出竹竹併,國民黨則拋出竹竹苗合併,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講竹竹苗,實際上就是走不下去,擺明要反對,都是騙局,沒有為國家發展,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態,為什麼縣市合併要等5年後。對於彰化已提出升格計畫書,柯建銘說,彰化要升格,沒有修《地制法》也不可行。
    2021/12/29 12:29
  • 林智堅棄選大新竹市長 朱立倫:沒人在乎他選不選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沒人在乎林智堅選不選;歡迎總統蔡英文與在野黨一起對國土規劃等進行完整討論,其他的個人,他並不在意。
    2021/12/29 11:49
  • 大新竹合併升格 藍委鄭正鈐邀林智堅公開辯論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延燒,國民黨新竹市立委鄭正鈐今天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公開辯論,呼籲林智堅不要迴避;他強調,誰來選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地制法不能亂修。
    2021/12/29 11:40
  • 感嘆成竹竹併「阻礙石頭」 林智堅:搬開我成全大局

    民進黨推動《地制法》修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議題成為焦點,本來被視為有望參選大新竹市長的林智堅,遭外界指責是「英人設市」,引發外界議論。沒想到!林智堅27日突拋震撼彈,宣布不會參選2022年大新竹市長,他表示,希望他這樣的決定,能夠促使各在野政黨停止政治操作。林28晚11點多又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野黨一直用「因人設事」、「一人一黨自私」等理由,讓新竹脫胎換骨的契機暫停,因此他深思後決定,若他成為竹竹合併升格道路上的石頭,那麼為了成全大局,搬開這顆石頭,也就是最自然的事。
    2021/12/29 07:57
  • 不再說了算?竹竹併黨異見 藍酸:總統危機

    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後,似乎也打亂了原本總統2022的布局!再加上黨內自己立委,在總統公開要求「要過地制法」之後,都還是有意見,因此破局!藍營就酸這看起來總統在黨內,不再像過去一樣說了算,執政到了末任開始出現危機!
    2021/12/28 19:10
  •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王惠美:彰化爭取升格不受影響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年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盼各黨支持大新竹升格。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指出,彰化縣升格不受影響,站在縣長立場,絕對力爭成為第7都。
    2021/12/28 16:28
  • 民進黨為何堅持撇苗栗「竹竹併」?網友曝真相:吃相難看

    民進黨積極推動「竹竹併」升格,現任新竹市長先前被視為是「大新竹」首長的熱門人選,不過他在昨(27)日宣布不會參選,引起政界熱議。然而,有網友覺得奇怪,為何只要竹竹合併,卻排除了苗栗,認為這樣並不公平,還點出苗栗所擁有的3大優勢,直問「為了國家經濟發展,不是更該竹竹苗合併?」
    2021/12/28 15:15
  • 林智堅籲勿阻竹竹合併 國民黨嗆:你才是最大阻礙

    新竹市長林智堅呼籲國民黨勿用竹竹苗假議題拖延竹竹合併升格。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黃紹庭今天表示,林智堅草率的自導自演,忽略縣市合併需要穩健進行,才是新竹合併案中最大的阻礙。
    2021/12/28 14:52
  •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侯友宜曝這原因推「竹竹併」觀感不好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放棄角逐參選2022年「竹竹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同時呼籲朝野加速《地方制度法》修法,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表示,國土規劃要長遠來看,不要為整併而整併、為找誰而找誰,「提出民眾所需要的國土方向,而且能夠符合國家真正在國際上有競爭能力的區域」,他也認為明年(2022)是一個敏感的選舉年,推竹竹併觀感不好。
    2021/12/28 14:30
  • 踹共!嗆林智堅「不敢不選」網灌爆臉書 王鴻薇:塔綠班崩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放話,只要新竹市長林智堅不選未來大新竹市,自己就支持合併。所以在林智堅宣布後,網友灌爆臉書,王鴻薇出面回應說自己說到做到,希望林智堅也是!而對於網友留言,她則嗆「塔綠班崩潰」。
    2021/12/28 14:05
  •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高虹安批柯建銘「過份」:反對草率修法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放棄角逐參選2022年「竹竹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同時呼籲朝野加速《地方制度法》修法,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對此,被點名為出征2022新竹市長潛在人選的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8)日表示,她支持竹竹合併升格的討論,但反對倉促草率修法,設定明年6月要完成的目標,沒有正當性跟理由。
    2021/12/28 12:59
  • 未來徵召林智堅選大新竹? 柯建銘否認:這樣能看嗎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宣布不會參選合併後的大新竹市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請各位放心,講過的話絕對會做到,林智堅只有一個工作,繼續推動縣市合併升格。
    2021/12/2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