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棄選大新竹 柯建銘:臨時會可好好談升格了吧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23:43
柯建銘認為,林智堅做出這項決定,就代表沒有因人設事。(圖/中央社)
柯建銘認為,林智堅做出這項決定,就代表沒有因人設事。(圖/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宣布不會參選大新竹市長;近兩週積極推動地方制度法修法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大家現在應該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修法、談大新竹合併升格了吧,也希望可以在立法院臨時會討論。

林智堅今天宣布,經連日思考,為促使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他不會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希望促成各黨一起支持新竹人對大新竹合併的訴求。

 

柯建銘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過去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在內,都在罵他、攻擊民進黨,現在林智堅做出這項決定,就代表這絕對沒有因人設事,大家面對新竹縣市合併、修地方制度法等問題,是不是能好好談一談、彼此合作,臨時會也可以來談。

柯建銘回顧大新竹合併議題說,林智堅9月6日接受自由時報專訪就倡議新竹縣市合併,後來新竹縣長楊文科加碼說新竹縣市要合併升格,而且要修地方制度法,而他後來也打給楊文科,說這件事情對新竹縣市未來發展是好的,請楊文科不要退縮,應該依同攜手合作促成此事。

柯建銘說,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有其正當性與急迫性,而新竹縣市在40年前分家,面對城市治理、國家高科技產業發展等,都面臨新的挑戰,包括水源、交通、教育、環保等問題,合併升格是有需要。
 

柯建銘說,在野黨的「恐林症」這麼嚴重,現在心中的大石頭應該可以放下,也請朱立倫以降,應該共同面對、好好回答大新竹合併等相關問題,好好把地制法修過。至於林智堅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柯建銘說,大家不用擔心、不用幫他找工作,相信林智堅會繼續推動大新竹合併相關工作。

此外,林智堅宣布棄選是否加速地制法修法;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還不確定各方看法如何,但林智堅只是希望地制法修法不要被模糊焦點,要回歸到合併升格是否對市民來說是好事,再來討論修法,而非把爭議放在候選人身上。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林智堅不參選大新竹市長是明智的選擇,意味大公無私,真的為竹竹好;地方制度法他認為升格直轄市人口可調整為100萬人,並傾向台灣各縣市都整併升格直轄市。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地制法不是因人設事,也不是無釐頭改變,而是為了新竹的科學園區及科技供應鏈;在這大前提之下,選市長最適合人選是林智堅,但也導致因人設事批評,不過當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後,攻擊立足點也就沒有了,球也丟回朱立倫手上,而他也感佩林智堅的決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林智堅#大新竹#竹竹併#選舉#九合一#民進黨#2022#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31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