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團指核四公投理由書不實 提告黃士修、馬英九、江宜樺


發佈時間:2021/12/0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6:00
核四廠。(圖/中央社)
核四廠。(圖/中央社)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今天表示,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提交中選會的理由書內容不實,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參與連署,涉嫌違反刑法,他將告發黃士修、馬英九、江宜樺。

黃士修告訴中央社記者,楊木火所提相關內容,在之前自救會對中選會提告、對他提告,合計共5次的訴訟中皆已敗訴;以連署為由提告馬英九、江宜樺是莫名其妙、作秀作過頭,照此邏輯,當初公投連署37萬人,是否都要列被告。

 

12月1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投票。鹽寮反核自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舉行「反對核四詐欺公投」記者會。

重啟核四公投的主文及理由書中提到,儀控設備的零件備品問題,則是經濟部以政治考量,竟採用民進黨顧問楊木火散布多年的謠言;核一、二、三原始儀控設計為類比系統,都可以脫胎換骨為數位儀控,全新的核四廠皆採用數位設計,國內外皆可做商業級和核能級產品檢證,怎麼可能有找不到備品的問題。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表示,黃士修明知事實,卻仍蓄意將備品問題與他連結甚至列在理由書中,而馬英九和江宜樺都參與公投連署,自然都同意理由書內容。
 

楊木火質疑,黃士修等人提供不實資料給中選會,而刑法第214條明定,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使公務員登載於職務上所掌公文書,因此他將提告黃士修、馬英九、江宜樺涉嫌違反刑法第214條。

陳椒華表示,根據時代力量近日公布重啟核四的民調顯示,62%民眾認為核能發電不是綠能,另有49.6%民眾認為台灣斷層及地震很多因此有核安疑慮,並有31.1%民眾認為核四尚未完工,有許多安全問題需要克服。

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11月初已表態反對重啟核四,盼民眾多了解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去留問題。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重啟核四公投案理由書中有許多不實訊息,過去曾表達希望中選會處理,但至今仍沒有處置。

施信民表示,充滿不實訊息的理由書即將被印製成公報並送達民眾家中,不樂見這樣的事情發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核四#公投#重啟核四#黃士修#中選會#告發#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108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