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運轉測試未完成 原能會:核四不是符合安全電廠


發佈時間:2021/12/0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5:41
核四廠。(圖/中央社)
核四廠。(圖/中央社)

重啟核四公投將於18日登場;原能會副主委劉文忠今天表示,核四到2014年都還沒有完成試運轉測試,因此還不是符合安全的核能電廠。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四項公投案定18日投票。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舉辦「從核四安全談揭弊者保護制度,落實廉能政府及行政中立」公聽會,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及政府機關代表與會。

台電所提書面報告指出,核四工程有統包改分包、工程設計頻繁變更,加上核四地質新事證已超過原耐震設計、核廢料無處去等問題,重啟核四困難重重。

前環保署長、台灣大學永續地球尖端科學研究中心教授魏國彥表示,政府應開放相關調查原始資料,讓學界深入檢視、公開評估,並保障不同意見者的權益,監察院也不得對公務員與國營企業員工秋後算帳。
 

對於外界質疑核四的安全性,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說,核四擺在那邊幾10年都沒運轉,沒有什麼讓人失望或不失望的,應該讓核四運轉,就會知道狀況。

劉文忠首先強調,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作為獨立的核能安全管制機構,並不是能源機構,對於核四公投,原能會沒有預設立場,也尊重公投結果。

劉文忠說,核四到2014年還沒完成試運轉的測試,所以它還不是符合安全的核能電廠。

劉文忠也表示,核四的建照已經過期,假如核四公投通過,台電必須要重新提出建照申請,台電一定要釐清地質調查、設備更新並取得認證等問題,台電估計這需要6年至7年,以目前核四的情況,原能會估計可能需要10年時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原能會#核四#公投#重啟核四#核電廠#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29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