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重啟核四 馬英九:否則2025電費漲3萬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1:52
馬英九與前朝官員呼籲民眾對重啟核四公投蓋下同意票。(圖/TVBS)
馬英九與前朝官員呼籲民眾對重啟核四公投蓋下同意票。(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出席「核四商轉 給台灣一個機會記者會」,與馬政府時期閣揆們同台,呼籲民眾在1218當天針對「重啟核四」蓋下同意票。馬英九致詞表示,如果2025年天然氣占能源供應仍50%,在兩岸情勢如此緊張的此刻,國安風險會太高,而能源專家、清華大學教授葉宗洸也估計,到時候每戶電費恐怕上漲3萬元。

1218四大公投,其中一案為「重啟核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談核四公投 林伯豐:應透過科學數據評斷是否重啟

馬英九致詞時解釋,當年主政時封存核四是因為時機不宜,各方意見不一,現在重啟是因為缺電嚴重,時機到了,他說,重啟核四的四個目的是為了避免缺電、減少電價上漲、減少空氣污染、維護國家安全。

更多新聞:內幕/侯友宜憂「這兩案」影響市政 不替藍營四個同意背書

 
馬英九說,2018年台灣人以將近600萬票高票通過以核養綠公投,這跟世界趨勢一致,因為反核已經落伍,以核減碳才是世界主流,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台灣發生史無前例的3次大停電,815大停電事後都是靠新北的核二廠、屏東的核三廠救援,證明台灣缺電持續嚴重。

更多新聞:柯P揭能源政策內幕!爆蔡英文回說「我總統只到2024」

馬英九指出,蔡政府的能源政策要用綠能取代同為綠能的核能,燃煤與燃氣發電合計80%,但綠能成長非常緩慢,5年半以來才成長0.7%,與預計增加的7%距離十倍,加上馬政府時期原本就有4.8%,累積才5.5%,距離今年目標12%還很遙遠,想用一點點綠能取代80%燃氣,不容大家樂觀。

馬英九與前朝官員呼籲民眾對重啟核四公投蓋下同意票。(圖/TVBS)

更多新聞:公投催票!蔡英文:民粹若凌駕民主 外商還投資台灣嗎?

馬英九說,漸入冬季,台電卻對工業、民生採取降壓供電,顯然缺電風險十分嚴重,如果2025年全靠天然氣占能源供應的50%,天然氣的安全存量在夏天只有7天,在兩岸情勢如此緊張的此刻,國安風險是不是會太高了點?能源專家、清華大學教授葉宗洸也估計,到時候每戶電費恐怕上漲3萬元;目前每年死於肺腺癌的人愈來愈多,如果不再快速減碳,還會死更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馬英九#核四#核能#重啟核四#公投#四大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