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聲!澳男「嗝」破紀錄 112分貝比電鑽還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2:27
澳洲一名男子竟打出112.4分貝的大飽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一名男子竟打出112.4分貝的大飽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來自澳洲北領地達爾文(Darwin)的一名男子夏普(Neville Sharp),經過多年來的訓練後,日前打出超震撼的「112.4分貝」飽嗝,比普通電鑽發出的噪音還要大聲,一舉刷新超過10年來無人能打破的世界紀錄。
 
現年51歲的夏普受訪時表示,自己在6歲時學會打嗝,過去幾年來,在妻子的鼓勵及調教下,讓他逐漸萌生使用這項特殊技能挑戰「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的想法。

 

夏普開心跟自己創下的紀錄合照。(圖/翻攝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 推特 @GWR)

報導指出,夏普自5年前開始認真就這項挑戰進行「訓練」,強化自己嗝中的能量和音量。在此次打破紀錄之前,夏普遇到的最大阻礙就是無法找到能夠精準測量他打嗝的音量所需的環境和工具。最後,夏普選擇在一間隔音環境良好的工作室進行挑戰,以確保能夠測出最精準的分貝讀數。 
 
夏普開玩笑地說,「我想打破這項紀錄的原因是為了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另外也是因為,此前的世界紀錄被一個英國人占了10幾年。」

 
夏普沉澱了一下後,便打出一個驚天大嗝,隨後雙手抱頭似乎無法相信竟然破紀錄。(圖/翻攝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 推特 @GWR)

該項目的前世界紀錄保持人是來自英國的亨恩(Paul Hunn)。亨恩曾在2004年,首次以104.9分貝創下世界紀錄,並在12年前,再度以109.9分貝刷新紀錄,直到今年才被夏普打破。
 
女性在這項紀錄上的紀錄,則是由卡尼奧尼(Elisa Cagnoni)於2009年在義大利的一場啤酒節上締造,當時卡尼奧尼的打嗝音量是107.0分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全球#新聞#討論#男子#工作#英國#TVBS#澳洲#義大利#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6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