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編6千萬實花近6億!國防部遭疑「急著發新台幣給美國」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5:59
王鴻薇轟國防部財政紀律,稱這次向美軍購是蔡英文時代首度打破工合規範。(圖/TVBS)
王鴻薇轟國防部財政紀律,稱這次向美軍購是蔡英文時代首度打破工合規範。(圖/TVBS)

美國去(2020)年宣布售台魚叉飛彈海岸防禦系統,國防部今(2021)年原編列6259萬元,但根據最新軍事投資預算執行概況表,已調整預算分配額度至6億多元。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編6000萬實花6億,「這等財政紀律能看嗎?」更質疑國防部急著發新台幣給美國!

王鴻薇質疑國防部財政紀律。(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原來中華民國的錢是可以有這種花法的?」王鴻薇26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國防部函送立法院國軍110年度軍事投資執行概況表披露,此案今年原本僅編列6259萬元,但上半年突然暴增支出5億9246萬9000元,短短半年暴增近10倍,「這是急著發射新台幣給美國嗎?財政紀律能看嗎?」

更多新聞:2400億特別預算過關 國防部:彰顯自我防衛決心

王鴻薇說,尤其向美國採購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案,國防部以「此案籌建時間急迫性及節省國防預算」等理由,取消所有工業合作,創下國防部2010年立法規定,要求對外採購案要有一定比例工業合作後的首例;這也是蔡英文時代,首度打破現有工合規範。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引用立院資料,直言今年對美採購魚叉飛彈根本是加速執行,因為其他軍購案有的至今才執行10萬元。魚叉飛彈不但是超額增加預算,海軍還向陸軍借錢籌頭期款,「難到這個飛彈真有什麼過人之處?為了要買它,一方面傷了國內自產研發空間,另一方面重挫財政紀律?」

更多新聞:中科院屏東試射「這2款飛彈」 共軍派6戰機闖我空域偵蒐

2020年10月,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軍售台灣100套魚叉飛彈海岸防禦系統(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HCDS)。這項軍售案包括400枚RGM-84L-4魚叉II型地面發射飛彈、4枚RTM-84L-4魚叉II型演習飛彈、411個集裝箱、100套魚叉海防系統發射器運輸載具、25輛雷達卡車等。

國防部送交立院的110年度軍事投資預算(公開部分)執行概況表,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今年度編列的預算額度,原本只有6259萬6000元,但因應台美先行簽署採購合約及必須支付部分款項,國防部調整預算分配額度為6億4355萬2000元,今年1月至6月間已執行5億9246萬9000元,預算執行率達92.1%。面對質疑,《中央社》報導,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先前回應,此案5月19日於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經機密專案報告,經同意後才動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防部#飛彈#外交#預算#蔡英文#王鴻薇#國民黨#軍售#魚叉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04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