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魚叉飛彈 結果共51筆

  • 美議員籲撥款委員會加碼資金!盼增產魚叉飛彈助台抵侵略

    美國對台軍售交付遞延多次引發國會議員關切,4名聯邦眾議員昨天呼籲撥款委員會加碼投入1.65億美元,增產魚叉飛彈,以加速交付台灣。他們強調,飛彈需在2027年、中國可能侵台的「戴維森窗口」前到位。
    21小時前
  • 丹麥海軍險「誤射魚叉飛彈」 緊急下令關閉歐洲重要海峽

    丹麥海軍4日舉行軍事演習,沒想到1艘船艦的飛彈發射器開啟後突然故障、無法關閉,出於安全考量並防止飛彈射出,丹麥隨即要求附近的「大貝爾特海峽」(Great Belt Strait)中斷海空2路的交通,所幸經過數個小時的處理,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海峽也重新開放。
    2024/04/05 14:42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韓國瑜稱「有飛彈地方被打最慘」 綠轟:搞分化、製造矛盾

    國防部計畫在高雄左營軍區建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稱「有飛彈的地方會被打最慘」,引起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痛批,無非是在恫嚇、用假訊息引導左營居民,在國軍、人民間搞分化與製造矛盾,「枉費韓國瑜曾擔任職業軍人、還曾想選總統擔任三軍統帥」。
    2023/11/13 13:45
  • 魚叉飛彈營區擬設虎尾!侯友宜批未跟民眾溝通

    國防部計畫在雲林虎尾建置魚叉飛彈營區,消息傳出,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虎尾鎮有大學、高鐵和大型醫院,要設置飛彈不恰當,將向軍方表達地方反對意見,侯友宜也補槍,反批賴清德沒有明確兩岸與國防政策,不過談到藍白合已經過站,副手是不是要配韓國瑜?侯友宜回應,堅持自己的步驟。
    2023/11/08 15:17
  • 打了就能跑! 「陸劍二」完整接戰影片曝光

    中科院近日公布「陸劍二」完整接戰影片,看得出機動性非常高,同時秀雄二和雄三飛彈擊中靶艦畫面,似乎要PK美製的魚叉飛彈。但現在傳出美國要把原本給埃及的部分外國軍事融資轉給台灣,金額折合台幣17.5億元,對此外交部不予置評。
    2023/09/15 18:43
  • 漢光後緊接精準武器操演!海空軍8月實彈射擊 驗證反艦能力

    每年夏季,都是國軍實兵、實彈操演的高峰期。近期除了即將展開的漢光演習,海空精準彈藥射擊,也將在八月登場,針對主力戰機、軍艦進行射擊驗收。
    2023/07/19 22:47
  • 台灣將向美國買400枚魚叉飛彈 陸: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針對外媒報導,台灣將向美國採購400枚岸置魚叉飛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國售台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3/04/18 17:36
  • 對抗北京威脅 彭博:台向美購買400枚陸基魚叉飛彈

    台灣早在2020年就曾表態,計畫向美國採購波音(Boeing)生產的魚叉飛彈(Harpoon anti-ship missiles),做為國軍戰力升級的一環,但這個計畫卻始終未見下文。《彭博》(Bloomberg)報導,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消息,聲稱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日前宣佈、11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56億8000萬元)的400枚魚叉飛彈,那份沒有提及買家的採購合約聲明,就是準備給予台灣的訂單,預計2029年將出廠交貨。但對於這個說法,無論是美國國防部或是波音,至今都拒絕證實或給予正面回應。
    2023/04/18 16:25
  • 一年義務役6項加給!最狂多給近3萬 結訓分發主戰部隊

    明(2024)年起,義務役兵役恢復為一年,為了填補主戰部隊缺員,國防部向一年期義務役士兵開出5至6項加給待遇,像是特種勤務隊加給,最高就有2萬9500元;部分役男薪資甚至可望突破3萬元。對於外界認為義務役男應納入守備部隊,而非提升編現比納入主戰部隊,國防部今(18)日表示,明年兵役恢復徵集後,義務役入伍訓會比照志願役統一調整為8周,兩者基礎訓練一致無差別,但義務役役男結訓後主要仍優先分發守備部隊服役,其次才分發主戰部隊。
    2023/04/18 15:26
  • 雄風+魚叉!反艦飛彈部隊將分階段擴編 海軍人力拉警報

    海軍目前除了有多款雄風系列反艦飛彈,因應未來還將配備美國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海軍反艦飛彈部隊「海鋒大隊」將分階段擴充部隊規模,但海軍研判自身人力不足,據海軍最新向立法院提出的報告,內容指出在「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人力規劃上,海軍將配合單位編成時間,完成老舊低效兵力汰除檢討,並向國防部提出不足人力需求。
    2022/12/17 17:58
  • 不滿美國對台出售飛彈 中國大陸制裁波音、雷神高層

    美國媒體30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傳出拜登政府將允許對台灣販售160枚魚叉(AGM-84L Harpoon Block II)和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協助維護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中新社》報導,新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6日主持記者會,對此軍售案表達北京強烈不滿,除了呼籲華府停止軍售和維持美台軍事聯繫,同時也將制裁波音(Boeing)、雷神(Raytheon)兩家美國國防企業的高層主管。
    2022/09/16 17:42
  • 降低解放軍鎖台威脅 美再售台11億美金軍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日宣布,有三批總價值約11億美金的對台軍售,是拜登總統上任以來最大的一筆對台軍售,其中包括魚叉飛彈、響尾蛇飛彈等軍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軍售案已經正式通知國會,且在國會強力支持台灣的情況下,預估是不會受到任何阻礙,且基於烏俄戰爭和台海緊張情勢,美國國防部8月時還特別成立『老虎專隊』,藉此加快美國軍售給外國友邦的程序,而這次會軍售台灣,是為了加強台灣的預警及反軍艦飛彈的能力,以避免台灣遭大陸封鎖。」
    2022/09/05 16:33
  • 美國宣布3批共11億美元軍售 售台魚叉響尾蛇飛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飛彈、監視雷達合約等。
    2022/09/03 06:12
  • 美媒:拜登允對台334億軍售 含160枚魚叉和響尾蛇飛彈

    根據《POLITICO》報導,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已正式要求國會,批准總金額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4億2700萬元)的對台軍售,包含60枚魚叉飛彈(AGM-84L Harpoon Block II)、100枚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和一份監控雷達的延期合約,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2022/08/30 09:48
  • 全面戒備! 花蓮F-16V掛載「魚叉飛彈」待命

    中共軍演來到第四天,挑釁意味一天比一天濃厚,花蓮空軍基地也非常忙碌,國防部公布F16V掛載了魚叉飛彈畫面,具有直接攻擊共軍船艦能力,只要一接獲命令就能出海攻擊。而專家表示,雖然魚叉飛彈是次音速飛彈,但他的穿透力非常強,不容易受到干擾。
    2022/08/07 19:34
  • 全面戒備! 4架F-16V掛載「魚叉飛彈」待命

    中共軍演來到第四天,挑釁意味一天比一天濃厚,我國的空軍花蓮基地也非常忙碌,其中有4架F16V掛載了8枚魚叉飛彈,具有直接攻擊共軍船艦能力,只要一接獲命令就能出海攻擊。而專家表示,雖然魚叉飛彈是次音速飛彈,但他的穿透力非常強,不容易受到干擾。
    2022/08/07 14:28
  • 轟炸奧德薩俄辯「瞄準魚叉飛彈倉庫」 澤倫斯基批野蠻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用飛彈轟炸烏克蘭南部港口奧德薩,是為了阻止他們運送糧食出口。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出面否認,強調他們攻擊的是存放美國魚叉飛彈的軍火庫。面對俄軍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強調,他們「絕對不會退縮」,還誓言要在9月前,奪回遭到俄軍佔領的赫爾松。
    2022/07/25 13:42
  • 美點頭增援「多管火箭」 烏證實:魚叉飛彈已到手

    烏克蘭多次向美國,公開要求提供「多管火箭系統」,美國現在終於點頭答應。先前之所以猶豫不決,是因為這種多管火箭,射程將近300公里,萬一被烏克蘭拿來,打到俄羅斯境內,恐怕會擴大戰爭。烏克蘭國防部長也特別在奧德薩港,公布西方增援的武器,強調靠這些軍武,可以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
    2022/05/30 22:07
  • 烏克蘭又有武器大禮包! 美援MRLS 英、荷、丹麥送魚叉飛彈

    俄羅斯的商船,開始出現在馬里烏波爾港,運送烏克蘭的金屬產品回俄國。儘管俄軍已經取得黑海和亞速海的制海權,不過現在丹麥和英國要提供魚叉反艦飛彈、立陶宛人用小額捐款,買土耳其的無人機,加上美國最快下週將提供多管火箭系統,都讓烏克蘭有更多武器,來面對俄羅斯進逼。
    2022/05/29 19:54
  • 美國有意供烏克蘭魚叉飛彈 突破俄羅斯海上封鎖

    《路透社》20日引述美國政府官員說法報導稱,白宮正在努力把先進的「反艦飛彈」交給烏克蘭軍隊,協助烏軍突破俄羅斯的海上封鎖戰略。不過美方也擔心,若提供烏方能夠擊沉俄羅斯軍艦的武器,恐怕會導致衝突進一步升溫。
    2022/05/20 16:44
  • 烏俄交戰! 國軍釋「弓三、雄三」射擊震撼畫面

    俄烏開戰後,這幾天在國際上也不斷有人討論,台海會不會遭到波及?尤其27日開始,共軍同時在南海、渤海進行軍事演習,因應緊張局勢也穩台灣民心,國軍再度釋出「戰備影片」,包含天弓飛彈、雄三飛彈、魚叉飛彈等,實彈射擊畫面震撼曝光!
    2022/02/27 19:53
  • 確保魚叉飛彈戰力 台美飛彈檢修案延至2025年

    台灣日前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屆時交付後台灣將有4型魚叉飛彈,為了確保飛彈戰力,與美方過去簽有飛彈檢修合約,由美方人員駐台檢修,根據國防部最新公告,魚叉飛彈檢修合約已延長至2025年。
    2022/02/11 12:43
  • 編6千萬實花近6億!國防部遭疑「急著發新台幣給美國」

    美國去(2020)年宣布售台魚叉飛彈海岸防禦系統,國防部今(2021)年原編列6259萬元,但根據最新軍事投資預算執行概況表,已調整預算分配額度至6億多元。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編6000萬實花6億,「這等財政紀律能看嗎?」更質疑國防部急著發新台幣給美國!
    2021/11/26 15:59
  • 調整魚叉飛彈預算 國防部:已機密報告立院獲同意

    美國去年宣布售台魚叉飛彈海岸防禦系統,國防部今年原編列6259萬元,但根據最新軍事投資預算執行概況表,已調整預算分配額度至6億多元;國防部回應外界質疑指出,5月向立院機密專案報告後獲同意才動支。
    2021/11/25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