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00億特別預算過關 國防部:彰顯自我防衛決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6:50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近來台美關係升溫,讓中共強化對台軍事恐嚇,國防部提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今(23)日在立院三讀通過。對此,國防部表示,迫在眉睫的敵情威脅及安全挑戰,這次特別預算除了彰顯自我防衛決心,以備戰而止戰,更蘊含扶植牽引與帶動國防產業鏈附加效益。

立法院會今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明定採購包括岸置反艦飛彈系統、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雄昇飛彈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等八項防衛系統。所需經費上限為新台幣2400億元,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而條例自公布日施行至民國115年12月31日止,為期五年。

 

對此,國防部表示,主要考量當前敵情威脅嚴峻,嚴重影響我國防安全,亟須在短時間籌獲發展成熟及可快速如期量產之國造武器裝備,以建構不對稱戰力。

國防部指出,本次通過的特別條例,不同以往對外軍購之性質,除可充分兼顧戰力籌建之外,同時貫徹國防自主政策,使國防資源發揮最大作戰效益,兼顧國防安全與經濟發展,有效結合政府資源與民間力量,擴大國內釋商、提升產業效益及創造就業機會;期透過資源釋商政策,擴大經濟動能,使軍民共享成果,帶動國防產業發展。

台海情勢緊張。(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說,中科院為政府成立的行政法人,依設置條例接受國防部委託,監督辦理武器系統生產製造及研發之整合,並非僅為發包中心;有別「鐽震案」是以民間公司處理政府軍購,規避政府監督機制,可能遭有心人士把持及圖利特定人士之嫌,上述兩者組織性質、功能需求均有所不同,不宜類比。

國防部表示,將強化專案管理及督管稽核機制,以確保適法執行量產,如期如質獲得所需武器裝備。國防部強調,因應迫在眉睫的敵情威脅及安全挑戰,這次2400億特別預算的戰備急需,除了彰顯自我防衛決心,以備戰而止戰,更蘊含了扶植牽引與帶動國防產業鏈的附加效益,不只是生產,更是未來軍備作業維持能量的國內深耕,籲請國人支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預算#中共#共軍#台海#戰力#三讀#防衛#國防自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96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