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長曝戰力整建 加強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7:03
國防部今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今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今(28)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國防部長邱國正致詞時談及國軍未來戰力整建方向,他表示,面對中共威脅,發展不對稱戰力刻不容緩,將置重點於「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能力」的武器系統,以建構能嚇阻侵略行動的關鍵戰力。

邱國正表示,近年來中共持續在印太地區擴大軍事準備,除對我實施軍事威懾手段之外,更利用「灰色地帶」戰術與「認知作戰」,企圖分化國人,打擊軍民士氣。

 

邱國正說,中共的擴張野心及軍事威脅已明顯改變印太安全局勢,嚴重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為有效嚇阻敵人侵犯,國軍必須先期掌握敵情威脅,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有效整合各軍種情監偵單位與能量,並運用各種管道,嚴密注蒐,針對敵情狀況及戰場環境,進行全方位的情報蒐整,藉由狀況處置驗證並精進戰術戰法,強化應處作為,以達「知敵勝敵」之目標。

「堅強戰力為國家安全之基石,戰備整備為國防戰力之核心」,邱國正表示,國軍近年來持續精進建軍備戰工作,不論組織轉型、戰備訓練和武器裝備更新等,均有多項重大突破,國軍秉持「為戰而訓、戰訓合一」原則,除了應帶著敵情練兵,將訓練與戰備密切結合之外,更應建立「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的觀念,從兵科基地到三軍聯訓基地,從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到作戰區戰備任務訓練月,以從嚴從難的態度與務實訓練,循序漸進累積實力,建立敵不敢進犯的可恃戰力。

國防部今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圖/國防部提供)

 

邱國正指出,為因應未來作戰需求,戰備整備應以作戰區聯戰指揮機制為核心,透過各項演習驗證訓練成效,強化兵種協同、軍種聯合作戰效能,並結合公(民)營機構與民、物力動員等全民總力,驗證「聯合防衛作戰」執行成效,提升自我防衛戰力,以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目標。

邱國正接著說,近期國軍逐一向國人呈現了海軍塔江軍艦成軍、高效能布雷艇交艦、空軍F-16V型機性能提升接裝及首架勇鷹高教機交機任務的國防自主成果,立法院已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未來特別預算案通過後,除了可望在短時間籌獲發展成熟及可快速如期量產之「各式精準飛彈、海軍高效能艦艇及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提升國軍整體戰力,達成「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目標。

邱國正表示,更別具意義的是,特別預算的採購品項是以國產武器裝備為主,不僅可帶動國防產業發展,更可深化國內軍備作業維持能量,使國防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邱國正引述總統蔡英文所說,「國防是和平最大的保障」,因應迫切的國防需要,國軍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刻不容緩,除了持續推動國防自主之外,未來戰力整建方向,將秉持「以備戰止戰」的理念,致力研發新式武器裝備、充實自主國防武力,「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已經刻不容緩,國軍除了持續推動國防自主以外,未來戰力整建方面會置重點在『機動』、『遠距』跟『精準打擊』的能力,由這些武器的系統來建構能夠嚇阻侵略行動的關鍵戰力」。

總統蔡英文(圖/國防部提供)


邱國正也強調,「軍紀」與「安全」是部隊一切工作的基礎,一定要不斷的提醒官兵置身營內外的防險注意事項,不厭其煩叮嚀,持續法令宣教,從強化內部管理、落實風險管控、綿密工作紀律督導等各層面,鉅細靡遺地做好各項軍法紀要求,讓危安意識深植官兵內心。然仍有少數官兵因工作疏忽或心存僥倖,漠視軍紀營規,肇生違紀犯法事件,造成對個人、家庭與部隊難以彌補的傷害。各級幹部應善用領導統御,落實「知官識兵」作為,掌握官兵營內、外生活動態,主動發掘問題並提供協助,使其身心不受傷,權益不受損,完善官兵照顧,使其能專注本務,進而凝聚部隊向心。
 
TVBS新聞網2021年度10大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國防部#戰力#中共#威脅#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