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質疑顏清標父子不動產「假法拍真贈與」 要財政部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4:37
顏家房產引發關注。(圖/TVBS)
顏家房產引發關注。(圖/TVBS)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及父親顏清標相關財產爭議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今(18日)質疑,是否有藉由法拍方式,將財產由父親移轉給兒子,變相逃避贈與稅,要求財政部對遺贈稅補強,避免類似「假法拍真親屬贈與」。

更多新聞:中二區補選!周玉蔻爆賭盤讓這票數 民進黨團:聽聽就好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圖/TVBS資料畫面)

林楚茵今在財政委員會質疑,顏清標在2012年4月財產申報時,有一筆1994年以買賣取得的台中市龍井區土地,之後該筆土地因欠債被拍賣,但到了2020年1月的財產申報時,同一個地址竟又被兒子顏寬恒買回。

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表示,通常父子等二親等間的財產買賣,國稅局會查核金流「是否有假買賣、真贈與」,不過,這個案子是透過投標、拍賣的情況,所以,後續必須再了解資金來源。

 
更多新聞:國安私菸案「七星少將」 已解除總統府警衛室任務

林楚茵說,大甲顏家父子理財有方,理財循環術也成社會熱議話題。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圖/TVBS資料畫面)

林楚茵指出,顏清標因欠債而被法拍的土地,顏寬恒很爭氣地籌錢買回,只是這種不動產移轉方式是否有逃稅之嫌?根據《遺贈稅法》第五條,除非資金可確認不是來自賣方,否則二親等內的親屬間財產買賣視同贈與。若資產遭法拍、父親提供資金給兒子競標,再藉地方勢力使其他人不敢出手,是否形同變相逃避贈與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林楚茵#蘇建榮#顏寬恒#大甲#台中#顏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8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