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110年國防報告書「延伸防衛空間」強化國軍戰力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23:30

日前國防部公布了110年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共升高對台軍事威脅,企圖快速奪取台灣,避免外力介入,國軍將會延伸防衛空間,利用台灣海島優勢來強化。專家指出,中國大陸近幾年強化無人機研發,若兩岸真的發生戰爭,無人作戰系統將會成為戰局關鍵。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國防部日前公布了110年的國防報告書,面對現在兩岸局勢的升溫,國軍將會延伸防衛空間,全力的來加強國軍戰力。」

兩岸情勢變化莫測,最新國防報告書出爐,書中指出,中共升高對台軍事威脅,企圖快速奪台,避免外力,國軍將「延伸防衛空間」,機動岸置巡弋飛彈反制敵軍對台三棲登陸,並遠距打擊敵人作戰重心與關鍵要害,參與編審的軍事專家鄭繼文,這麼說。

110年國防報告書編審委員鄭繼文:「都強調這個建軍的方向,包括這種機動雷達,包括這種機動式的反艦飛彈這個系統,就是讓我們的兵力運用更有彈性,來貫徹所謂的這種重層嚇阻這樣的建軍目標。」

 
國防部自民國八十一年開始,定期出版國防報告書,110年市第十六次公布,報告書也首見對「巡弋飛彈」部署的描述,以「延伸防衛空間」說明境外精準攻擊「源頭打擊」策略,同時寫到有鑑於敵情與建軍需求,國軍現階段於總員額21.5萬人內,滾動調修三軍部隊的類型、編組、數量及官士兵配比。

圖/TVBS

110年國防報告書編審委員鄭繼文:「解放軍他本身的精準攻擊性的各種飛彈很多,他絕對會第一時間破壞這些重要的雷達站,國軍的指揮中心通訊中心等等,因此如何在這個部分,重點的進行改善我認為未來將是,國軍一個努力的目標。」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我覺得國防部在推行後備改革的時候,就必須更明確的跟民眾說,經過這十四天的專長複訓,我要的是甚麼樣的兵種,我要打什麼樣的戰爭,短期內的專長複訓可以把一般的,我們叫受召員變成一個專業的步兵,這個是可以期待的,至於說你要把經過專長複訊過的受召員,變成說所謂戰駕兵戰車駕駛兵,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然而除了軍力變化,無人機的發展研發,也將成為戰情左右關鍵,從珠海航展可看出,中國大陸在無人機研發跟運用,已經具備相當水準,未來在講究科技作戰的局勢下,無人機將成為重要關鍵

110年國防報告書編審委員鄭繼文:「不只是無人機海上的無人艇,或者是無人的水下探測器,他都公開很多新的科技,新的技術和武器裝備,這個部分未來絕對是,國軍必須要防備的重點,我們也期許未來國軍在建軍這部分,更重視解放軍的無人作戰的體系。」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就這方面來講(無人機作戰),我們必須要多努力,然後在我們的無人機能量還沒有建構起來,我們還要先想想說,萬一對方就是中國發動無人機的蜂群戰術,也就是自殺小型的無人機,來襲的時候我們怎麼辦,這個迫切的危機是很需要的,因為我們的外島會面對這個威脅。」

 
報告書點出,共軍現階段六項對台作戰能力,分別為情報監偵能力聯合封鎖能力,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登陸作戰應對外軍干預,以及戰略支援能力,為防止快速奪取台灣延伸防衛成了要務,專家表示台灣的海島防衛優勢,搭配全民防衛動員,強化固守韌性,延伸防衛縱深與戰略持久目標。

軍事專家施孝瑋:「大陸對我們算是一個外線作戰,而我們本身算是內線作戰,因此我們在對面大陸軍事可能提高的威脅,對於台灣來說必須要透過各種的先進軍事裝備的採購,可能未來建立不對稱作戰,可能這樣的一個方式。」

兩岸局勢仍舊不明,中國大陸仍舊虎視眈眈,台灣枕戈待旦強化戰力,未來不僅得延伸防衛,更得做好準備延伸台灣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海#指揮中心#中國大陸#大陸#台灣#民眾#全球#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6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