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面迎戰4大公投 蔡英文:告訴世界台灣值得信賴


發佈時間:2021/11/1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7:5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TVBS)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TVBS)

面對年底四大公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正面迎戰,是唯一的選擇;守住這場公投,守住國家未來發展方向,才是「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真正意義。用公投的結果,告訴全世界,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民進黨全代會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主軸是「穩健執政、台灣有力」,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執政縣市首長等人出席;執政縣市首長僅台南市長黃偉哲未出席,其餘都到場。

 

蔡英文一開始致詞時提到,前幾天大家失去一個好戰友,也是她的好朋友,還在盛年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離開了;李應元是2004年「手牽手護台灣」成功的關鍵人物,這個活動一開始被認為不可能,李應元燃燒熱情,讓大家留下滿滿感動。

她表示,台灣的民主之所以可以不斷向前,就是因為有一位又一位像李應元這樣的鬥士,用青春、血汗、追逐夢想,才能成就今天引以為傲的民主台灣。

蔡英文說,民進黨今年已經35歲了,以生命經驗來說,應該是一個充滿熱情、擁有足夠歷練,足以擔起大任的年紀。此時此刻,台灣人民給機會執政;因此,更要時時提醒自己,要為當下台灣人民交付的使命而努力。
 

對於年底公投,蔡英文說明四個不同意的理由,並強調願意參與全球暖化的解方、願意尊重自由貿易的價值、願意為民主深化而努力。守住這場公投,守住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才是「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真正的意義。

她表示,在公投的挑戰前,正面迎戰,是唯一的選擇。要正面捍衛自己的價值、正面捍衛執政的理念,以及正面捍衛國家發展的路線。

蔡英文說,民進黨不怕公投,更不害怕對手提公投。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就算發動公投的政黨,起心動念是為了惡鬥,公投依然是人民的權利。「我們要做的,不是抱怨;是把自己的價值和理念說清楚,然後相信人民會做出理性的決定。」

她指出,公投討論過程中,可能會發現有些訴求單一價值的理念,也許不夠全面、不能關照到國家發展的許多面向,但是沒有關係,不同的意見才是多元社會的正常現象。

蔡英文表示,身為執政黨有最大的責任,要去充分溝通、誠心說服,告訴大家公投不是政黨對決,公投攸關國家的未來,必須審慎思考、充分討論。要找出更多的夥伴,一起來站在讓台灣更有力的陣線上,這就是「正面迎戰」。

她說,不只公投,接下來,從明年初的台中市第2選區立法委員補選,到明年底的地方選舉,還有一次又一次考驗,要把這幾場選舉,當作期中考來拚,政策能不能落實、民主能不能深化,就看民進黨能不能全力以赴。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所以民進黨必須要用最好的表現證明是值得台灣人民的信賴與託付。
 

對於民進黨版修憲案,她表示,黨版修憲案已經提出18歲公民權、廢考監、縮短總統交接期、降低修憲門檻,這些都是必須為台灣民主深化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說,距離12月18日公投剩下34天、距離明年1月9日補選剩下56天,就像是李應元的「手牽手護台灣」,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牽起一條看得見的防線。現在要守住公投、守住補選,再度為台灣牽起一條看不見的防線。正面迎戰、溝通說服,一起衝、一起拚,一起讓國家發展更穩健,一起讓台灣更好、更進步。(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全球暖化#李應元#自由#貿易#民主#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40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