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台灣能否符高標準開放 美豬這題將被檢驗


發佈時間:2021/11/1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4:03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台灣申請加入CPTPP,總統蔡英文今天談到公投議題表示,CPTPP的成員國也在看,台灣能否排除所有困攤,讓台灣的市場符合高標準的開放程度,美豬這題很有可能會被拿來當做檢驗。

蔡總統9日首度於「蔡英文& DPP」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獻聲,談國際外交、公投議題,今天再推新一集內容,她說明美豬進口的相關議題,呼籲支持者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要投下「四個不同意」。

 

蔡總統說明美豬進口對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的重要性表示,現有的11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都開放美豬進口,國際也會依此檢視台灣是否有開放市場的決心。她重申美豬進口會符合國際標準,政府也會做好檢驗、標示的工作。

蔡總統指出,CPTPP的成員國也在看,台灣能否排除所有困難,讓台灣的市場符合高標準的開放程度,「這是一個最重要的意志、也是國家決心的檢驗」;美豬這題很有可能會被拿來當做檢驗,看有沒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讓市場開放可以符合國際標準。

她說,政府宣布進一步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後,停滯很久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重新開始了,透過這個平台,台灣與美國之間有很多貿易問題都可以討論,台灣希望逐漸縮小與美國在貿易的差距,有一天當大家都準備好的時候,也有機會來談台美自由貿易協定。
 

另外,蔡總統在節目中強調台美關係的互動非常密集、關係變得緊密,是台灣所有政黨、人民都樂見的事情,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現非常好。

日前蕭美琴宴請外賓吃台灣夜市牛排,「三色豆」意外成為焦點。蔡總統被主持人問到是否喜歡三色豆,她說,三色豆是她在留學英國期間的常備食材,回台後看到夜市牛排也會放三色豆,蔡總統說「我覺得滿好吃的呀!也鼓勵大家常常吃」,不敢吃三色豆的主持人則驚呼「五個不同意」。

台灣今年起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提出反萊豬公投案,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台灣已經申請加入CPTPP,政府主張會員國都允許含萊劑豬肉進口,台灣第二輪加入,會被檢視相關規定是否符合國際標準;國民黨則認為美國不是CPTPP成員國,推動反萊豬公投和加入CPTPP沒有關係。(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蔡英文#公投#CPTPP#美豬#四大公投#四個不同意#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76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