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辭世 游錫堃:為民主不畏不懼永存心中


發佈時間:2021/11/1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3:20
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圖/中央社)
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圖/中央社)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昨晚辭世;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雖然今後不再能見到你,但你勇敢追求公理正義,為台灣民主不畏不懼的身影永存心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他的精神是支持大家的力量。

李應元11日晚間因壺腹癌轉移,病逝台大醫院。對此,游錫堃在臉書發文指出,聽聞李應元離世,內心至感不捨;回想他2002年組閣時,李應元擔任行政院秘書長,負責與立法院溝通,在那個朝小野大的時代,「謝謝你調和鼎鼐」,達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曾與李應元同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謝系)子弟兵的管碧玲、莊瑞雄,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達不捨之情。

管碧玲說,李應元永遠是熱心在幫助別人、非常堅持投入民主運動,看到他所得到的愛戴非常廣大,大家都非常不捨。

管碧玲指出,醫院也盡了最大努力,用所有可能的治療方法,傾全力協助他對抗病魔,但還是走了。
 

回想與李應元的相處,管碧玲表示,永遠不會看到他皺眉頭,而是瀟灑地笑著面對每個人、每件事,做每件事都充滿熱情。

莊瑞雄回憶李應元當年參選台北市長的情形,他說,李應元總是充滿樂觀,就算當時要拚連任的馬英九如日中天,但李應元還是充滿熱情帶領著大家打這場選戰,他的人格特質就是很溫暖、樂觀及熱情。

莊瑞雄也提到李應元當年要辦228牽手護台灣活動時,很多人不看好,但他克服困難,最後也成功舉辦。

陳亭妃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李應元的那種阿莎力,而且以人民為重的想法,相信這些印象會永留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李應元在台灣爭取民主道路上,一直都是勇者,「勇者是無懼的,也會常留在我們心中。」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李應元對抗威權體制及民主自由的精神,一直都是自己學習的楷模;雖然李應元已經離開了,但他的信念與精神將會留給後輩,再次感謝李應元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付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應元癌逝

#游錫堃#李應元#癌症#病逝#管碧玲#莊瑞雄#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1

0.0834

0.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