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壺腹癌病逝 享壽68歲政壇齊哀悼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5:27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為罹患壺腹癌,11日晚間不敵病魔病逝台大醫院,享壽68歲,不少昔日戰友接到消息都相當錯愕,總統蔡英文更在臉書以勇者來追悼李應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哀悼,更透露李應元曾是他競選總幹事,如今政壇傳期謝幕精彩一生。

圖/TVBS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8.26):「謝謝大家。」

開心的對鏡頭揮著手,這是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最後一次公開出現在鏡頭前的模樣,雙頰凹陷明顯看的出來,身體已經不如以往,得了壺腹癌的他還是強撐著笑容面對大家。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他其實是有心理準備的,但是還是非常非常的不捨。」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醫院盡了最大的努力,所有可能的治療方法,都傾全力的協助他對抗病魔。」

昔日戰友強忍淚水,因為李應元回台後積極治療,甚至也用基因療法,看能不能戰勝病魔,最後仍不敵癌細胞。11日晚間病逝台大醫院享壽68歲,不少立委第一時間臉書哀悼,總統蔡英文深夜在臉書以勇著追思李應元,更強調他的民主信念會跟大家同在。

行政院長蘇貞昌:「很不幸這麼樣的年紀就離開,但是我們很感謝他的奮鬥,跟他的精神勇氣。」

圖/TVBS

高舉一本爭取百分百自由,這是李應元,烙印在民進黨戰友心裡,當年衝破台獨黑名單毅然決然返台,後來受前總統陳水扁倚重。當過勞委會主委,跟馬英九同期選過台北市長,牽手護台灣都能看到李應元的身影,最後成為謝長廷倚重的大將,還被黨內封為長扁加一元,蔡政府時期也曾出任環保署長,最後公職擔任駐泰代表,但因身體狀況請辭回台。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2014年)北市府,勞動局長遴選的時候,他也是負責籌畫跟推動的人,也很感謝他。」

封李應元是零負評政治人物,很多人不知道2014年白綠合作,背後最大的溝通橋梁就是李應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談到李應元曾經是他的競選總幹事,隨著他去泰國後就少了聯繫,如今政壇傳奇最後不敵病魔,謝幕精彩的一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應元癌逝

#李應元#病逝#總統#追悼#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74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