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病逝 柯建銘:天堂必有他爽朗笑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1:22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日晚間因病辭世,享壽68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過臉書表示,李應元是一生為台灣付出的勇者,25年來兩人並肩作戰,李是善於溝通、協調、整合的難得幹才,可全方位作戰,「我知道所有你的朋友、同事皆有說不盡的哀思,一路好走,離苦得樂,天堂上必有你朗爽的笑聲。」

更多新聞:李應元病逝…「壺腹癌」有多恐怖?晚期無法開刀難存活

 

柯建銘今天凌晨透過臉書表示,「一生為台灣付出的勇者,永別了,應元兄!」他與李應元自1996年在立法院同事時認識,25年來,不管李應元在立法院或行政部門,兩人都是一起打拼,並肩作戰的老戰友。

李應元回國時,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合成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TVBS)

柯建銘形容,李應元熱情、達觀、永不氣餒,又善於溝通、協調、整合、邏輯清楚,是他的人格特質,故在任何職務,他都可全方位作戰,是難得的幹才。

 
更多新聞:壺腹癌很兇猛!晚期存活率不到30% 7大QA一次看懂

柯建銘談及,尤其李應元擔任兩任行政院秘書長期間,朝小野大,黨內外都要面對溝通,倍感辛苦,但他每一次碰到自己,總是笑臉說出:「總召,兄弟啊,有何可以分享的?」

李應元曾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的第一位環保署長。(合成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柯建銘說,他知道李應元在鼓勵自己,「困難的事我們一起來解決,不忍再憶往了,我知道所有你的朋友、同事皆有說不盡的哀思,一路好走,離苦得樂,天堂上必有你朗爽的笑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應元癌逝

#李應元#立法院#柯建銘#行政院#外交#駐泰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80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