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駐泰代表 結果共75筆

  • 不是請辭、是逼辭! 駐泰代表莊碩漢涉性騷 發聲明駁稱「握秘書手是肯定工作表現」

    外交部的MeToo事件再+1!駐泰代表莊碩漢赴職不到1年,日前閃辭,外交部第一時間說是「個人因素請辭」,但24日晚間卻改口證實他涉嫌性騷擾代表處的女秘書,而且受害人疑似不只一人。對於外交部的態度,藍綠立委都覺得不能接受,外交部則否認包庇。莊碩漢也發聲明聲稱,握女秘書手是肯定她的工作表現,對於造成的不適,深感抱歉,強調會配合調查。
    2023/06/25 20:49
  • 摸女秘書手遭解職! 莊碩漢這樣解釋:握手肯定鼓勵她

    我駐泰國代表莊碩漢涉嫌性騷女秘書,不僅強摸手,還以討論行程為由邀請對方進房間,遭外交部解職並召回。對此,莊碩漢今(25)日透過聲明表示,原本是要鼓勵當事人,對於她在工作上有所肯定,若造成不舒服,深感抱歉。不過,他否認邀女秘書進房間遭拒,而是針對英文致詞進行校稿與修正,經過5分鐘校正後隨即離去。
    2023/06/25 16:16
  • 不是請辭、是逼辭!駐泰代表莊碩漢涉性騷拔官 外交部前後改口 藍綠批不透明

    外交部的MeToo事件再+1!駐泰代表莊碩漢赴職不到1年,日前閃辭,外交部第一時間說是「個人因素請辭」,但24日晚間卻改口證實他涉嫌性騷擾代表處的女秘書,而且受害人疑似不只一人。對於外交部的態度,藍綠立委都覺得不能接受,外交部則否認包庇。
    2023/06/25 13:41
  • 強摸女秘書小手!駐泰代表遭解職召回 藍委批「有損國格」

    我駐泰國代表莊碩漢履新未滿一年,總統府21日突發布人事令將其免職,外交部也出面證實,莊碩漢涉嫌性騷,已經即刻將他解職並召回。據了解,莊碩漢是在出差行程中強摸女秘書小手,還以討論行程為由邀秘書到房間,讓當事人備感壓力。對此,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批「有損國格」,外交部應清查是否有類似案情,並讓駐外人員定期上性平課程,防範性騷事件。
    2023/06/25 10:58
  • 莊碩漢涉性騷辭駐泰代表 綠委:強烈要求外館上性平課

    外交部昨日證實,前駐泰國代表莊碩漢因涉及性騷擾,經調查屬實後,第一時間要求莊辭職,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5)日表示,他強烈要求外交部全面徹查,並且安排外館性平課程,否則可能傷及台灣國際形象。
    2023/06/25 10:40
  • 駐泰代表莊碩漢爆性騷! 外交部認屬實:第一時間要求辭職

    外交部今天主動證實,駐泰國代表莊碩漢是因涉入性騷擾事件,經初步查證屬實後,外交部基於「零容忍」的最高標準,在第一時間要求莊碩漢辭職。
    2023/06/24 22:07
  • TVBS搶先進入!張忠謀下榻與習演說同飯店 我駐泰代表回應了

    我國APEC特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明(17)天將前往曼谷,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他下榻的飯店演說,兩人表定時間只差半小時,是否會不期而遇,引發關注,而TVBS記者也搶先進入飯店內,曝光維安部署。
    2022/11/16 13:32
  • 柬埔寨內政部長供臉書協助調查 刑事局救回11受困台人

    日前台灣頻傳海外求職詐騙,有不少年輕人受到高薪誘惑,被騙去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遭到拘禁、毆打、甚至一度傳出有販賣器官等情事,掀起軒然大波。刑事警察局表示,這個月1日開始又陸續成功救援11名台籍被害人,而這5日時駐泰代表處也協助5名台人返國。
    2022/09/07 17:57
  • 16人從「KK園區」回國 3通緝犯疑人蛇幹部遭上銬

    近期海外求職詐騙集團猖獗,不少民眾為了賺錢,被騙去柬埔寨等地,卻面臨遭到囚禁毆打,甚至恐嚇器官買賣等情事。刑事局指出,在國際合作共同施壓詐騙園區之下,已有部分集團開始瓦解,警政署、駐泰代表處與泰國警方合作,掌握16名台灣人將從「KK園區」入境泰國經曼谷返國,其中有3名被害人曾經向警政署報案,另外有3人則是遭到法院通緝,懷疑是人蛇集團的幹部成員。
    2022/08/28 11:47
  • 朋友揪遊泰國!22歲女被騙到緬甸 躲機場6小時才獲救

    一名台灣女子被騙到緬甸KK園區從事詐騙工作,原先和人蛇集團談好贖金後要從曼谷返台,但因為人蛇集團態度反覆讓女子心生恐懼,只好躲在機場廁所6個小時,後來在駐泰代表處協助下安全返台。
    2022/08/20 22:31
  • 「台泰合作」遣返柬埔寨人蛇!2男遭上銬畫面曝光

    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於8月14日接獲了泰國政府的通報,有12名我國籍民眾從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疑似就是人口販運的案件,泰國警方隨即通知台灣駐泰代表處派出人員至機場共同查證,同時也啟動跨部會合作機制,有了泰國皇家警察總署移民總局協助,將滯泰的2男1女押返桃園機場,並對2名男性上銬。
    2022/08/18 20:58
  • 涉人口販運桃檢發拘票!台、泰警聯手押3人蛇集團嫌犯回台

    這個月14日,外交部駐泰代表處和泰國警方一起,成功於曼谷機場攔下12名疑似涉及人口販運以及遭囚禁的台灣人,準備前往泰緬邊境,當時刑事警察局先行將其中9人帶回台灣,而後查出其中1名何姓男子為人蛇集團成員,已在訊後遭桃園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另當時在曼谷機場還有3名台灣人不願回台,泰國警方和我國刑事局人員持續調查後,將於今(18)日晚間將3人押解回台。
    2022/08/18 15:19
  • 9台人險遭賣進「緬KK園區」! 泰警攔截救援

    泰國警方昨天在機場攔截到多名台灣人,準備轉機前往緬甸,發現當中有台灣通報的人口販運失蹤者,立刻通知我國駐泰代表處,九名被害人平安返台,但檢警查出,其中一名何姓男子居然是詐騙集團幹部,複訊後遭聲押。
    2022/08/15 18:42
  • 救援畫面曝!險赴緬KK園區 泰警攔截9台人

    國人赴柬埔寨打工受騙頻傳,泰國警方昨天在機場攔截到多名台灣人,準備轉機前往緬甸,發現當中有被台灣通報的人口販運失蹤者,立刻通知我國駐泰代表處,協助九名被害人平安返台。但刑事局警方調查,懷疑其中一人疑似是集團幹部,目前已經將他們送往地檢署複訊,要釐清有沒有人蛇集團共犯。
    2022/08/15 13:01
  • 9台人曼谷機場遭控制畫面曝!駐泰代表處:還有台人在當人蛇

    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昨(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台灣人自柬埔寨入境曼谷機場,懷疑跟最近居高不下的海外詐騙打工「人口販運案」有相關。駐泰代表處人員第一時間趕赴機場,將這些台灣人攔下,同時也馬上通知刑事警察局,於昨(14)日晚間10點多,將9名台灣人送回台灣。但其實駐泰代表處今(15)日就說了,昨(14)日到曼谷機場時,有3名台灣人就是人蛇集團成員,不願配合回台,而這9名台灣人中還有人差一點就要被賣掉,情況危急。
    2022/08/15 10:55
  • 9台人從柬埔寨轉賣到泰國!台泰合作攔截救人順利抵台

    近期台人詐騙集團拐賣到柬埔寨事件頻傳,受害者慘遭毒打、性侵,甚至摘器官等不人道行為凌虐,有的更就此斷送性命,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刑事局今(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台灣人自柬埔寨入境曼谷蘇旺納普機場後被泰國警方攔下;其中,9人為人口販運被害人、另3人疑為人蛇犯嫌,後續協調遣返。一行人晚間搭乘華航CI-836班機,已於今晚10點02分返達國門。
    2022/08/14 21:48
  • 台灣能幫忙 駐泰代表處捐泰國「2百台製氧機」抗疫

    泰國COVID-19疫情自去年10月後逐漸趨緩,但受到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近期確診數字又攀升,為了協助泰國對抗疫情,駐泰國代表處今天捐贈200台製氧機給泰國公共衛生部。
    2022/02/11 21:28
  • 年死2500人!「癌王」1年內亡  醫警告7類人小心

    近來有許多名人罹患胰臟癌或因胰臟癌病逝,例如:日前返台治療胰臟癌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以及因胰臟癌離世的資深演員張國棟、新北市女俠議員唐慧琳、日本知名作家山本文緒。
    2022/01/12 15:58
  • 承認負了李應元2次 蘇治芬千字文祈求原諒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上月發文悼念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並直指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未兌現對李應元的承諾,導致李在政壇流浪,蘇治芬今天打破沉默說明原委,發千字文坦承負了李2次,祈求原諒。
    2021/12/01 15:40
  •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告別式 總統親頒褒揚令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今(30日)早上舉行告別式,蔡英文總統到場頒發褒揚令,由李應元夫人黃月桂代表接受。褒揚令中細數李應元過去擔任勞委會主委、駐美副代表、立委、環保署長及駐泰代表等職務的貢獻,也讚揚李應元是「天生的外交官」。
    2021/11/30 15:26
  • 李應元罹壺腹癌病逝 醫揭「奪命前兆」:這症狀是警訊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日前不幸因癌症惡化病逝台大醫院,享壽68歲,死因一度傳出是胰臟癌,後來證實是「壺腹癌」。醫師指出,壺腹與胰臟位置相近,有時不易判斷。兩者同樣是初期沒有特別症狀,但8成壺腹癌會出現黃疸,如能早期發現,開刀切除腫瘤,5年存活率超過5成。
    2021/11/14 23:53
  • 憶李應元 謝志偉:台獨份子幫國民黨扛國旗

    駐德代表謝今在臉書貼出他與德國自民黨(FDA)國會議員雷赫(Ulrich Lechte)對談的內容,指出民主台灣就是專制中國的最佳對照組。謝志偉也提及11日因癌症逝世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強調李應元也是國民黨的對照組,「老K在老共面前捲起國旗時,卻是往昔黑名單榜上有名的台獨分子在幫他們扛這隻國旗」。
    2021/11/14 10:34
  • 李應元壺腹癌病逝 享壽68歲政壇齊哀悼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為罹患壺腹癌,11號晚間不敵病魔病逝台大醫院,享壽68歲,不少昔日戰友接到消息都相當錯愕,總統蔡英文更在臉書以勇者來追悼李應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哀悼,更透露李應元曾是他競選總幹事,如今政壇傳期謝幕精彩一生。
    2021/11/12 15:27
  • 【今日熱搜】李應元/迪士尼/天赦日/蔣尚義/城中城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於11日因壺腹癌病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政壇,也讓各界無限惋惜。回顧從政30年間經驗豐富且人緣極佳,被喻為「天生的外交官」。事實上,隱形殺手壺腹癌屬於罕見癌症,通常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且腫瘤長在不易手術位置,導致存活率較低。醫師也建議若是家中有腸胃相關家族史,需要特別安排定期檢查。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12 13:16
  • 李應元病逝 柯建銘:天堂必有他爽朗笑聲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日晚間因病辭世,享壽68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過臉書表示,李應元是一生為台灣付出的勇者,25年來兩人並肩作戰,李是善於溝通、協調、整合的難得幹才,可全方位作戰,「我知道所有你的朋友、同事皆有說不盡的哀思,一路好走,離苦得樂,天堂上必有你朗爽的笑聲。」
    2021/11/12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