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協商無共識 「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最快19日表決拚三讀


發佈時間:2021/11/11 0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06: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召集黨團協商「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關鍵條文除預防性羈押外,朝野黨團對跟騷行為定義、給予書面告誡及聲請保護令程序等條文均未達共識,將送院會處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預計19日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5月初審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但包含跟騷行為定義及能否「預防性羈押」等條文,均未達共識,保留送朝野協商處理。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等案,朝野黨團在歷經近一個半小時的討論後,針對關鍵條文,除預防性羈押外,朝野立委在跟蹤騷擾行為定義、給予書面告誡及聲請保護令程序等條文均未達共識。最後,游錫堃宣布,保留條文將在立法院院會經各黨團推派一名代表發言後進行處理。

而在預防性羈押部分,由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未出席協商,目前朝野傾向同意,若持凶器、危險物品進行跟騷行為,經法官認定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認定會反覆實行,而有羈押必要者,就可以進行預防性羈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現在婦女團體都很關心跟騷法的立法進度,而跟騷法在上會期就已經完成初審出委員會,協商冷凍期已過,那就趕快處理,預計將在19日的院會處理。
 

出席協商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最有爭議的還是行政院所提版本將跟蹤騷擾行為定義限縮在「與性或性別有關」行為,過於狹隘。將跟騷行為限縮在與愛情有關,就失去立法的部分意義,婦團也認為這要通過只是一種形式,就是為通過而通過。

林為洲表示,當初各界希望訂定跟蹤騷擾防制法的理由,就是希望能夠保護民眾免於被人跟蹤騷擾的恐懼,如果定義要限縮在「與性或性別有關」行為,就容易出現加害人會因此脫罪。目前在野黨都不同意將定義限縮在「與性或性別有關」,國民黨團會要求再次召開協商討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國民黨#立委#民進黨#討論#行政院#宣布#立法院#政院#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