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挺台 引陸方要求勿釋放錯誤訊息 翁履中:歐洲整體面對台支持力道強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5:41

歐洲議會代表團(INGE)近日訪台,會見總統蔡英文與台灣國安相關官員,希望針對兩岸議題進行廣泛交流,並提到「台灣並不孤單,因為歐洲會站在同一陣線。」此舉引來大陸外交部不滿,要求歐方糾正錯誤,以免影響中歐關係。今(5)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以歐洲目前的整體氣氛和方向而言,對台灣的支持力道強,短期內也不會恢復與大陸間的友好關係,但就各體而言,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家利益,要讓大陸與各國家之間在針對國家利益上有互惠的情況下,要求他們完全站在台灣這邊是有難度的。」
 
另外,拜習會確定將以視訊方式舉行,外界認為這場峰會應該不會有什麼重大突破,但可能會重開領事館及放寬簽證限制。翁履中補充到「隨著時間越接近,中美是否舉行視訊高峰會的變數就越大,尤其在氣候峰會時,美國總統拜登直接點名中俄沒有參加,對此,中俄兩國強勢回應,此事也有可能會成為影響高峰會舉辦的變數,目前看來要在年底前順利舉辦,理想上可行,但實際上可選擇的日期有限,若真的倉促舉辦,很大可能是要為敵意面做出停損點,對於會面的內容要有實質進展難度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詹舒涵#歐洲議會#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0848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