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證美軍協訓陸狠批 全球關注 共機擾台常態化 專家解讀「戰場經營」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5:51

蔡英文總統近日接受CNN採訪,談及台灣每天面臨中國大陸的軍事擴張,稱台灣不會冒進也不會屈服,並證實有美軍在台協助訓練的消息,引發兩岸熱烈討論和關注,大陸官方對此也批評,蔡英文總統是在以美謀獨、冥頑不靈,呼籲美國不要再干涉兩岸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專家指出,共機擾台已成常態化,是大陸的『政治表態』,主要針對美軍在印太地區升級的軍事行動,此外,國防安全院專家也提到,共機擾台是大陸解放軍的『戰場經營』,想破解美軍在亞太地區的第一島鏈部署、南海經營和取得封鎖台灣的制空權,但開戰並不符合大陸當前的國家利益,且正面臨的內政問題多,經濟放緩、能源問題和美中關係等才是大陸現在認為最重要的事。」
 
另外,大陸近年來為了發展碳中和,強力推動電動車產業,但在缺電的現況下,目前的電動車發展現況出現不少問題,對此,陳韻雯補充到,「大陸近年來因政策補貼,大力扶植電動車產業,進而催生很多相關新創公司崛起,而現在產能過剩,也凸顯很多發展問題,尤其是充電樁嚴重分布不均,大部分的充電樁隸屬私人企業,僅有少數公有充電樁,且數量只佔電動車一半,再加上使用率低,難以回收成本,造成投資有困難,儘管如此,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仍看好中國市場,近期在大陸設廠的充電樁工廠已經完工,大陸政府也持續押寶新能源產業,期盼能提高新能源占比,降低碳排放,實現探中和。」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午間新聞#詹舒涵#陳韻雯#中國大陸#台灣#美國#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123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