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籲蔡英文召開國是會議 凝聚修憲共識


發佈時間:2021/11/0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5:46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總統蔡英文召開國是會議凝聚修憲共識;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凝聚共識才是修憲的不二法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立法院原本就有修憲委員會,用以反應社會各界意見及凝聚共識的機制,呼籲國民黨團重新審視自己身為民意代表的職責,讓修憲委員會順利召開,履行國民賦予的責任。

 

費鴻泰和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副書記長李德維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

李德維指出,過去李登輝擔任總統時代,1990年修憲召開相關國是會議,最後促成「總統直選」;1996年召開國家發展會議,後來修憲促成「精省」等政治變革。

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呼籲蔡總統能夠接受在修憲之前召開國是會議,修憲要「開大門走大路」,必須把朝野各政黨的意志,與民間相關想法納入這次修憲工程。
 

費鴻泰指出,李登輝擔任總統時期召開了2次國是會議,陳水扁擔任總統任內舉辦過1次國是會議。他呼籲蔡總統,「凝聚共識才是修憲的不二法門」。

對此,蔡適應說,立法院是目前憲法明定唯一的修憲機關,目前朝野各黨團都有自己的修憲主張,而且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已組成,且選出5名召委,民進黨團主張修憲委員會應盡速啟動,可先召開各類議題公聽會,是修憲過程中凝聚各界意見很好的溝通平台。

蔡適應接著指出,憲政改革,相信已是朝野各黨團共同體認,由立法院儘速形成共識,提出憲法修正案,才不會錯過憲政時刻的到來。(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民進黨#國民黨#國是會議#修憲#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4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