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2027年逼台和談?  蘇貞昌:大秀肌肉會適得其反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09:51
蘇貞昌。(圖/TVBS)
蘇貞昌。(圖/TVBS)

美國國防部3日發布2021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設定2027年具備在亞太地區與美軍抗衡的實力,並逼迫台灣領導人依北京設定的條件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中國能把力量去照顧人民、維護周邊和平安全,才是大國的責任,「擴張軍備、大秀肌肉,有時會適得其反,自得其害。」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中國一直加強軍備,大秀肌肉,不但危及周邊安全,也讓周邊國家大感壓力。他說,所以像美國、日本、澳洲,甚至連英國、法國、加拿大,大家都來了,都覺得不容和平遭受破壞。

 

蘇貞昌。(圖/民進黨提供)

蘇貞昌說,台灣在第一線,在最前線,固然遭受最大的壓力,但也同時得到國際的注意和支持,所以希望中國能夠把所有的力量,去照顧人民、民生,維護周邊和平安全、地球永續,才是大國的責任,而不是擴張軍備、大秀肌肉,有時候會適得其反、自得其害。

另外,有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指新加坡2018年加入CPTPP時,並未讓萊豬進口,直到2020年才開放,代表開放萊豬並非加入CPTPP的必要條件。蘇貞昌說明,CPTPP11個會員國都容許進口萊豬,都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只有台灣不遵守,加入CPTPP有可能嗎?

 
媒體詢問蘇貞昌,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昨天談及反萊豬公投案時說,反對萊豬會影響美國利益,但國民黨就是要作為忠誠反對黨去執行民意。蘇貞昌說,「忠誠的反對黨就應該忠誠於國家」,他說,國家要走出去,要做國際貿易,就要遵守國際貿易的規範,加入國際經貿組織,要看經貿組織各會員國的態度。

蘇貞昌。(圖/TVBS)

蘇貞昌強調,國際經貿美國具有重大影響力,「美豬我們都清清楚楚知道,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才會出口」,他說,過去國民黨開放萊牛、現在反萊豬,毫無道理,「如果不是針對美國,AIT處長怎會出來講話,說她自己吃、孩子也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國民黨#萊豬#美國#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5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