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局勢升溫恐開戰?羅智強轟蔡政府:敢說絕對不會嗎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1:25
台海局勢緊張引發國際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台海局勢緊張引發國際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台海局勢持續升溫,隨著美國總統拜登承諾防衛台灣、總統蔡英文坦言美軍協訓,共機更是頻繁擾台,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坦言共軍已具備犯台能力、推測2025年有攻台可能性,至於是否真的開戰,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直言,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這幾年搞下來,還講得出「絕對不會」4個字嗎?

1萬名後備軍人面臨14天訓期。(示意圖/TVBS)

 
邱國正日前至立院備詢時表示,明(2022)年將驗證1年1召、14天訓期,目前已規畫好並分階段實施,估計1萬名後備軍人須面臨14天訓期,其中優先選充甫退人員,並依部隊所需軍種、階級及遴選所需專長之退員納編。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羅智強於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現在年輕人真的很支持民進黨,但日後上戰場的是他們,拿教召這件事來說,不少人發現比以前更加頻繁,而去的人也是這些年輕人,他指出,公投、物價及通膨等議題皆是在兩岸不會打仗前提下探討,如果把打仗放進來,這些討論幾乎沒有意義。

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圖/TVBS)

 
至於會不會打仗、美國是否出兵大家都不知道,但民進黨做法就是在賭不會打,羅智強認為美國若不出兵,台灣幾乎就是輸,如果真的出兵也不一定贏,很多人評估美國不一定讓台灣打贏,就算台灣打贏了,焦土一片、經濟崩盤、死傷無數,直言戰爭不會有任何好處,當「抗中保台」火力十足催到極限往前衝,會讓國人距離戰爭更近還是更遠?

馬政府時期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他被問過「兩岸會不會發生戰爭?」當時完全無須考慮回答怎麼可能、絕對不可能,但這幾年被蔡英文和民進黨搞下來,再問相同問題,還有人說得出「絕對不會」這4個字嗎?保守點也只能說可能不會、應該不會,甚至是希望不會。羅智強感嘆,兩岸情勢演變到今天這種地步,民進黨一天到晚還在喊「抗中保台」,國人到底該怎麼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海#兩岸#開戰#邱國正#羅智強#蔡英文#共軍#拜登#打仗#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7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