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改14天替代役比照辦理? 邱國正:不歸國防部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5:38
明年將有1萬多名的後備軍人接受14天的教召。(示意圖/TVBS)
明年將有1萬多名的後備軍人接受14天的教召。(示意圖/TVBS)

國防部近日公布教召明年起改為14天,預估影響11萬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昨日表示,若要延長後備軍人教召天數,那替代役徵集天數也應比照,才符合公平原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日)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沒有誒,因為我們沒管替代役,假如要這麼做的話,要經過一番討論,我沒有辦法答覆。

更多新聞:兩岸會戰爭?逾半數不信 他分析: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明年將有1萬多名的後備軍人接受14天的教召。(示意圖/TVBS)

媒體詢問是否要找內政部討論此議題?邱國正說,「不管找我們或者有這個議題以後,一定要經過協調,任何一樣工作推動,部會之間協調工作蠻重要的」。

更多新聞:王金平隨扈亮槍 徐國勇:他為特定人士派遣警官保護

 
外傳明年教召變成14天,又涉及戰鬥訓練翻倍,是否與兩岸情勢緊張有關?邱國正說,我們有很多作為,也是要與時俱進,當然理由很多,不管自己發覺有哪裡能力或各方面不夠,我們都要逐步加強,也不完全是敵情。「假如跟著敵情要走的話,好像敵人怎麼樣我們就變,不勝其擾,所以我們每一次要做任何工作,為什麼會有檢討會,就是檢討出原因,不足的在哪裡」,他強調,並非完全因為敵情,做大幅度的調整。

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又問,「若兩岸開戰,年輕族群認為,蔡政府沒有準備?」邱國正表示,戰爭要準備永遠會嫌不足,年輕人尤其沒有經驗的話,他一個情緒、馬上直接反映,我們不會去怪他,畢竟經驗各方面不了解,「服完兵役,可能會有所改觀,我也年輕過,我以前也矇懞懂懂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國防部#教召#兩岸#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786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