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批基捷是騙局 邱臣遠這樣酸林右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1:12
民眾黨團批,基隆捷運根本是大騙局。(圖/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批,基隆捷運根本是大騙局。(圖/民眾黨團提供)

基隆輕軌升級為基隆捷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互嗆,柯文哲批八堵、基隆段不處理如同「大騙局」、「要等到反攻大陸再處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2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基隆捷運計畫一再生變,痛批交通部與基隆市政府一再欺騙基隆民眾,要求交通部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應說清楚講明白,讓民眾了解基隆捷運規劃進度。

更多新聞:刪Q後下一個換林昶佐? 他直指兩人共通點:不得人望

 

邱臣遠指出,2017年總統蔡英文為配合基隆市長林右昌競選連任,誇下海口聲稱將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納入基隆輕軌(Tram-Train)建設計畫。政府除了將投資80餘億元外,也聲稱會在四年內完工。他批,「基隆輕軌到現在都還未開工,這根本是林市長為了選舉而編織的政治騙局!」。

邱臣遠酸說,林右昌心心念念想要進軍大台北市長寶座,動輒攻擊柯文哲,市民應該睜大眼睛看清楚。
柯文哲近日因基隆捷運頻頻槓上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資料畫面)

邱臣遠表示,基隆捷運喊了30年,至今未動工,目前看來交通部長王國材處理基捷根本是在模糊焦點、帶風向。針對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表示,基隆捷運都是按照去年10月「北北基軌道路網溝通平台會議」達成的5點共識規劃,邱臣遠指出「變更路線根本不在會議共識中」,並痛批「脫離台鐵路線是根據第幾項共識規劃確認的?」。
 

更多新聞:吳釗燮訪歐「缺席質詢」挨批 藍委放話:不來就杯葛預算

邱臣遠指出,北基隆捷運台北市本來就沒有要接興建及營運,王國材卻說「不敢交給台北市捷運局」,這顯然是在模糊焦點、搞政治。基隆輕軌Tram-Train系統經交通部出國考察發現根本不具可行性,並在去年10月13日四長會議後,基隆輕軌即遭變更為LRRT中運量輕軌捷運,成為基隆捷運。不料,最近基隆捷運路線又再次變動,脫離台鐵軌道,且經費暴增到425億元。

邱臣遠表示,比照過去與「南港-八堵段」16.05公里差不多距離的捷運工程,「文湖線」14公里,核定工程經費328億元,最後蓋完花了650億元;「台中捷運」16.7公里,核定經費287億元,完工卻花了593億元。邱臣遠認為425億顯然也蓋不出基捷「南港-八堵」路段,實際花的經費肯定還要增加百億以上。

更多新聞:王必勝爆不倫!童仲彥相挺「別拿我跟他比」:永遠是英雄

蔡壁如批評,2017年蔡英文宣布斥資逾80億元打造Tram-Train輕軌系統,路線為從基隆到南港展覽館,還承諾4年內(2022年)通車;可是在2019年4月核定可行性研究,改口採獨立雙軌系統,與台鐵貨車共用路線,總經費變成104.5億;2020年6月綜合規劃後,變成獨立雙軌系統,總經費變成250億;2021年9月6日,透過地方期待路線方案,將LRT輕軌系統升級為LRRT中運量捷運系統,希望台北端走地下段延伸到南港站,共13站、16.05公里,總經費來到425億,但是對於八堵到基隆段卻說還要「持續與地方溝通」。

基隆輕軌確定升級為具備ATO的中運量捷運;圖為淡海輕軌。(示意圖/TVBS)

蔡壁如直指,基隆捷運經費自2017年80億元至2020年變為250億元,如今2021年425億元中,未包含「八堵至基隆段」之建設費用。基隆捷運恐是「未來經費變變變、民進黨繼續騙騙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捷運#民眾黨#柯文哲#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1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