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涉「三中案」 台北地院宣判無罪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1:44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損害國民黨所持有的中投公司利益,歷經檢調12年偵結,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被依《證券交易法》中特別背信罪、非常規交易罪起訴,台北地院歷時3年多審理,今(27)日上午11點出面說明,宣判馬英九、汪海清、張哲琛等人一審無罪。

台北地院審理三中案以來,馬英九出席率全勤。(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馬英九遭指賤賣三中!北院今宣判 全案始末看過來

馬英九等人當年同意以每股6.5元,將中視37.7%的股權出售給三中買家余建新的榮麗公司,使中投、光華等公司受財產損害合計4億9千多萬元;在中影及中廣交易案中,也各損害18億及15億,舊黨部大樓則受損害5億9千多萬,加上中廣應收股款債權28億4千多萬的消極損害,總損害金額高達72億9174萬9716元,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中特別背信罪,起訴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等3人。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林昶佐指刪Q成功是中共滲透 馬英九: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台北地院審理3年多,馬英九出席率全勤,2018年10月首度出庭時堅稱「從政30多年一向奉公守法,清廉自持,沒有從黨產拿一毛錢放進自己的口袋」,否認犯罪,除否認犯罪外,更對檢方控訴提出9大不平之鳴,認為自己回應社會期待處理黨產,全程「合法」也實現政治承諾,檢方卻在10多年後說他犯法,實在難以接受,北院今年8月10日辯結,今上午11時宣判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馬英九#國民黨#三中案#蔡正元#黨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80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