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批總統護高端掀波! 陳培哲:重來仍會再講


發佈時間:2021/10/2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9:03

國產疫苗「高端」,目前全台有75萬人施打,一直以來爭議都不少,曾是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六月初曾批評過,說「總統是審查的最大困難」,而就在高端開打兩個月後,他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再被問當初批評蔡總統引起的風波,他說如果重來一次他還是會講一樣的話!

圖/TVBS

 
8/23總統施打「第一劑高端」,9/30總統施打「第二劑高端」。

火速在五周內,完整接種兩劑「高端疫苗」,總統的這手臂也催出,全台75萬的「高端粉絲」。

民眾施打高端,只是高端究竟「保護力」有多高,仍然是一個問號,曾不願替「高端」背書,而在5月底辭去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仍有質疑。

 
圖/TVBS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做的都還不錯,但是這結果是不是能夠推論疫苗保護力,還是沒辦法確定,推論就是推論,推論不是證據,高端我不說他好或不好,要證明保護力要再往下做,如果卡在中間就很可惜。」

立場不變,認為高端這種「重組蛋白疫苗」就是該走完,第三期臨床試驗才符合科學,只是這回陳培哲再受訪,少了6月初對「高端」的火氣,但當時卻也曾痛批,「審查最大困難是總統」。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蔡總統是阻礙?)我還會在講一次,堅持事實的勇氣,哥白尼地球是圓形的,堅持自己想法,證明是對的,科學才會得到大家尊敬。」

圖/TVBS

但高端考驗不少,除了美國對「外籍旅客」11/8起最新規範,入境必須打完兩劑AZ、BNT和莫德納,仍然沒有國產疫苗「高端」,國內高端庫存也還剩「223萬
劑」,未來高端的路持續顛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TVBS大師講堂#保護力#規範#國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7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