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美脫口秀怎超懂台灣! 節目團隊諮詢這些「神級專家」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22:25

美國知名脫口秀「上週今夜」,最新一集探討台灣,令不少人驚訝的是超精準又有深度,加上是從台灣的視角出發,令人好奇團隊到底找誰幫忙做功課!TVBS獨家採訪了製作團隊找來諮詢的部分專家們,分享協助美國節目團隊的經驗!

圖/TVBS

 
脫口秀主持人約翰奧利佛:「懸而未決的台灣主權問題。」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John Oliver講述台灣困境,內容被稱讚怎麼超精準且有深度,原來幕後諮詢專家之一就包括他。

「破土」雜誌創辦人丘琦欣:「(聯絡我)應該是一兩個禮拜前吧,我應該算是比較晚採訪的,然後是透過e-mail。」

 
在美國唸到碩士畢業,2014年回台創立獨立媒體,透露脫口秀製作人,之後親自致電聊一個小時。

圖/TVBS

「破土」雜誌創辦人丘琦欣:「我認為有一些框架角度可能來自我,例如台灣不是小國的說法,尤其你觀察人口數和經濟規模,雖然地理上確實很小,他們也詢問有些關於,獨立與維持現狀的看法。」

雖然是介紹自己的國家,但坦言壓力也不小。

「破土」雜誌創辦人丘琦欣:「怎麼可以讓美國人了解台灣,然後不要太淺,因為這些議題其實是難解釋的。」

脫口秀節目製作人確實很有心,她是Marian Wang,台裔美籍,今年剛榮獲艾美獎,為了做功課諮詢熟悉台灣事務的專家,除了丘琦欣還找華府智庫研究員莊宛樺,台灣現代歷史研究教授林于翔,以及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南樂等等。

哈佛費正清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南樂:「他們八月聯絡我,他們寄了一些題目給我,之後透過電話聊了幾次。」

雖然外國人對台灣卻很有研究,2012年後來台多次,專門研究新興政黨以及太陽花學運,近期更曾在台灣住兩年。
 

哈佛費正清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南樂:「很多關於現代議題的問題,例如年輕政治人物進入政界,以及太陽花學運,還有如果更好了解,台灣人的身分認同。」

脫口秀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複雜議題,從台灣視角出發也令人驚豔。

圖/TVBS

哈佛費正清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南樂:「希望更多人能從台灣的視角了解台灣,很多時候當美國瞭解台灣,都是從美國的視角或,中國的視角看待台灣。」

節目花心思找尋神人幫忙,也期盼國際更看見台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脫口秀#節目#團隊#了解#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111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