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批朱「四個沒有」讓國號消失:把中華民國當免洗筷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21:35
朱立倫對蔡英文的國慶演說提出「四個捍衛」遭民進黨批評。(圖/TVBS)
朱立倫對蔡英文的國慶演說提出「四個捍衛」遭民進黨批評。(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批評了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蔡英文「四個堅持」符合目前台灣的主流民意,但國民黨只要遇到大陸,就會自動把中華民國變不見,批評國民黨「把中華民國當作免洗筷」。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圖/翻攝自周江杰臉書)

 
更多新聞:搶「中華民國」!?總統提4堅持 朱喊4捍衛

周江杰表示,朱立倫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提出了「四個捍衛」,他批「事實上卻是四個沒有」,包括回信給中國大陸「沒有中華民國」;對習近平說要和平統一,國民黨「沒有反對」;共機不斷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說「不算擾台」;國際活動、賽事遭到中國大陸打壓「沒有聲援」,反而指責被欺壓者的不是。

更多新聞:挨批「搞抗中保台被罷免」 林昶佐反嗆朱立倫:操作仇恨

 
周江杰指出,到了選舉或是特定節慶時,台灣人就會看到國民黨嘴上說要捍衛中華民國、手舉中華民國國旗,不過只要遇到中國大陸,國民黨就會自動把中華民國變不見,直批「國民黨把中華民國當免洗筷和選舉圖騰的舉止,可說是屢見不鮮」。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遇上中國大陸就讓中華民國消失。(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林昶佐要國民黨適可而止 朱立倫:別開口就搞抗中保台

周江杰進一步表示,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的「四個堅持」主張,充分的展現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堅定態度,符合當前台灣的主流民意與現狀,相反地,國民黨一再呼應中共的兩岸觀點,貶低了台灣的國家主權,他認為,這才是嚴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主權在民的精神。同時,民進黨呼籲,朱立倫應勇敢對中共宣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互不隸屬,不要妄想用武力侵犯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國民黨#民進黨#周江杰#蔡英文#國慶演說#四個捍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09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