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柏惟遭罷免!他舉「陳水扁」為例 鼓勵3Q選台中市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2:47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圖/TVBS資料畫面)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同意票數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於不同意票,陳柏惟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3日)表示,陳柏惟罷免案是一場台灣本土價值的保衛戰,很遺憾這場戰役輸掉。他說,1998年政績斐然的台北市長陳水扁競選連任失敗,但兩年後他當選了總統,「下次遇到他,我會鼓勵他出來參選台中市長」。

更多新聞:陳學聖PO圖諷「被罷連線 高雄相見」 王浩宇回擊

 

矢板明夫今天在臉書粉專「矢板明夫俱樂部Yaita Akio」發文表示,今天在台中的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是一場台灣本土價值的保衛戰。很遺憾!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也許是沒有意識到這場罷免選舉的重要性,這場戰役輸掉了。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鼓勵陳柏惟出來參選台中市長。(圖/矢板明夫提供)

矢板明夫給陳柏惟一段勉勵的話,「1998年、政績斐然的台北市長陳水扁、競選連任失敗、但是兩年後他當選了總統。陳柏惟也一樣、已經成為了悲劇的英雄。下次遇到他、我會鼓勵他出來參選台中市長、保衛台灣本土價值、奮鬥不息」。

更多新聞:被網友灌爆臉書後 蔡英文:希望陳柏惟繼續為台灣打拼

 
矢板明夫表示,他預料台灣安全保障的最後一道防線,將會出現一個巨大的破口。他提出台灣安全保障其實有三條防線的觀點,第一條防線在北京、只有中國實現了言論自由和民主選舉、台灣才能夠真正安全。所以台灣人民應該更加積極地幫助推動中國的民主化。第二條防線在台灣海峽、現在不僅有國軍在枕戈待旦,還有美國、加拿大、英國的軍艦來支援,一旦台海有衝突、日本也絕不會坐視不管。第三條防線,在台灣內部、如何防止中國的滲透,如何保衛台灣的本土價值,對台灣非常重要。

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矢板明夫認為,今天在台中的罷免投票,就是一場台灣本土價值的保衛戰的指標意義。他認為,陳柏惟或許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夠好,但他在國會的出席率是百分之百,是一個認真做事的立委。我想不出在疫情剛剛趨緩、百廢待興之時,罷免一個小黨的認真做事的立委對改善台灣的民生,對提高台灣的國際地位、對台灣的進步有任何幫助,反而會助長人民內部的對立、製造仇恨與分化社會。

更多新聞:分析/陳柏惟遭罷免 綠營將面臨補選、年底4大公投等難題

矢板明夫說,如果熟悉中共對台滲透分化伎倆,就不難看出對陳柏惟一連串的惡毒攻擊,絕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中國霸權對台灣本土價值的攻擊。他判斷,下一個戰場將轉移到台北萬華,「台灣已經沒有本錢再輸了,天佑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柏惟#罷免#台中#本土價值#立委#矢板明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393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