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刪Q成功!朱立倫首戰告捷 顏寬恒上演王子復仇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8:30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超過罷免門檻,陳柏惟確定失去立委席次。(圖/TVBS)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超過罷免門檻,陳柏惟確定失去立委席次。(圖/TVBS)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結果今(23)日出爐,同意票超過罷免門檻,陳柏惟確定失去立委席次,而在選前積極投入罷免案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首戰嚐勝果,讓黨內士氣大增,黨內認為這股氣勢可望延續到年底的四項公投案,至於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席次懸缺,藍營預料將由擔任刪Q志工的前立委顏寬恒上演復仇記,成為綠營最強對手。

更多新聞:刪Q監票惹議 警依《選罷法》勸離前新聞局長鍾琴

 

據了解,黨中央智庫早在罷免倒數10天時做出民調,結果顯示同意罷免票大約還落差1200到2000票左右,選情緊張、「很拚」,由於受到高雄城中城大火影響,媒體版面跟聲量都下降許多,也讓罷免氣氛降低,一度讓黨中央相當緊張。
陳柏惟確定失去立委席次。(圖/TVBS)

由於選情在罷免門檻前後擺盪,黨中央、黨團趁投票前夕加足火力,以空戰支援刪Q團體,每天開記者會繼續砲轟陳柏惟的人品與私德問題,台中顏家與刪Q團體也透過地方組織加強客廳會跟宣傳,成功營造出罷免氣氛,最終輾壓反罷免方。

黨內人士指出,朱立倫面對上任後首戰,當然顯得戰戰兢兢,畢竟上任後誓言重拾國民黨領導力、戰鬥力,罷免失利恐會顏面掃地,所以不斷加足馬力,無論是找出陳柏惟的「3零立委」紀錄,以「3毒立委」質疑陳柏惟的私德,都重擊痛點。
 

更多新聞:罷免案登場!3Q低調完成投票 顏寬恒心情超平靜

黨內人士指出,包含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態力挺陳柏惟,與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上表態反罷免,以及中央綠委聲援、地方議員動員支持陳柏惟,凸顯出民進黨全黨救一人,站在民意對立面,朱立倫則是以黨魁之姿多次批陳柏惟、與蔡英文對決,對激起同意罷免票起了一定作用。
陳柏惟。(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認為,陳柏惟自從在立法院以閩南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引發部分民意不滿,之後又遭爆出曾經肇逃、涉入賭博案,種種負面印象都讓罷免方找到立基點,也讓選民感受到陳柏惟的不適任。

歷經刪Q案後,緊接著下一戰就是1218的四項公投案,黃子哲指出,刪Q案不只代表台中海線鄉親對陳柏惟的不滿,某種程度也是體現人民對於執政黨的表現不滿,年底公投案更可說是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案,罷免成功讓國民黨士氣大增,且還剩下2個月時間應對,國民黨會用力催出對執政黨的不滿民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柏惟#罷免案#顏寬恒#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5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