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量增叫不動醫院?柯P嗆公布名單 徐巧芯曝背後原因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09:57
龐大的接種量考驗醫院量能。(示意圖/TVBS)
龐大的接種量考驗醫院量能。(示意圖/TVBS)

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公費新冠疫苗第一階段已開打,不過先前針對醫院開設量能不足,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傳擬公布不配合名單,還詢問衛生局長黃世傑「是否叫不動醫院?」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直言,「台北市平常就沒有跟醫院培養好交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徐巧芯日前於節目《關鍵時刻》中透露,北市8-10月提供疫苗接種院所分別為306、305及305間,隨著打疫苗需求越來越高,加上BNT到貨後量能足夠可以趕快打,照理來說有兩個選項,打疫苗院所數量及原本預設院所名額增加,「就這兩條路而已,沒有別的路」,然而這段期間北市接種院所並無增加,醫院量能更是不升反減,因為很多醫院覺得平常工作已經很忙還要打疫苗,加上現在疫苗還有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等,「他們就默默把很多本來施打的名額都減掉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她表示,北市就法理上確實只能管到聯合醫院,但其它縣市都可以管理,「因為平常人家就有說之以情、動之以理」,雖然國立或私立醫院歸中央管理,但別人平常就會打好關係,反觀柯文哲卻在防疫會議裡問黃世傑「是不是叫不動醫院」,對方則回覆「我影響力不夠,希望市長幫忙」,這件事也讓外界覺得黃世傑在禾馨及好心肝疫苗事件後,對於幫柯文哲這件事距離越拉越遠。

徐巧芯質疑若黃世傑有100%用力推動疫苗相關施打量能,台北市今天會這樣嗎?現在變成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主導這件事,可是他出身教育界和醫界根本不熟,只能從現有的點位盡量分配,「我們現在需要的是拓點、增加量能,他就完全做不到」,所以柯文哲只好公布不配合的醫院名單,這代表整個台北市平常的所作所為,就沒有跟醫院搏好交情。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TVBS資料畫面)

實際上對於公開不配合名單一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主要還是溝通協調以及檢討量能為何有落差,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則表示,市府跟各大醫院有非常良好的溝通管道,包含在篩檢站、開設專責病房時都做了很好的配合,並沒有報導所說的那麼嚴重,相信醫院都願意配合,不會有叫不動的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接種#院所#柯文哲#名單#黃世傑#徐巧芯#交情#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4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