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柏惟罷免案在即 蘇揆:盼台中選民讓全國看到很高的智慧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2:49
陳柏惟罷免案明將投票。(圖/TVBS)。
陳柏惟罷免案明將投票。(圖/TVBS)。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將舉行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在立法院會答詢時,力挺陳柏惟在監督行政院時盡心盡力、理性問政,並沒有褻瀆國會議員的職責,「希望台中選民在選舉制度應用上,能讓全國看到很高的智慧」。

更多新聞:710億岸置魚叉飛彈一次購足 邱國正:盼2028年全數到位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上午質詢時表示,台灣民主進入成熟階段,但最近卻心情沈重、感慨,陳柏惟已宣示,這次罷免案不是藍綠對決,是希望透過他的苦行能勇於承擔,希望把傷口縫合起來,她強調,罷免是公民權的行使,但民主不應抹黑、造謠、攻擊,痛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傾全黨之力罷免,以民主之名行惡罷之實。
陳柏惟。(圖/TVBS)。

蘇貞昌答詢表示,他同意何欣純的看法,民主制度設計有選舉、罷免,這是用罷免來補選舉不足之處,因此選舉出來的民意代表,除非代表民意期間有做不符合民意、有虧職守、操守人格的事情,再來罷免,而不應以政黨不同立場,來對其他政黨進行殲滅,或把個人過去的事情通通拿來算帳,這不是罷免制度設計的本旨 。

更多新聞: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參與UN 批陸錯誤引用聯大2758決議

蘇貞昌接著力挺陳柏惟,認為他在監督行政院行使國會議員的權責時盡心盡力,「我認為他在國會並沒有褻瀆他的職責,對行政院的監督也盡心盡力,理性問政被肯定,希望台中選民在選舉制度應用上,能讓全國看到很高的智慧,台灣的民主制度更向前走。」

 

何欣純強調,絕不是用罷免、造謠抹黑,這樣反而破壞民主制度,詆毀台灣的國會議員,希望大家一起守護台灣自由民主制度。
陳柏惟面臨罷免危機。(圖/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另外,何欣純質詢時也提及,同黨立委黃國書因坦承曾為情治單位政治偵蒐,退出民進黨及黨團運作一事。他認為細看黃國書這件事,轉型正義應該是要還原當時黨權威國體制,並非侷限「線民」查來查去,他認為這並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認為促轉會開放檔案只是做半套,詢問蘇貞昌轉型正義還有什麼工作可以補齊不足?

更多新聞:美麗島律師團遭疑為國民黨特務 蘇貞昌:我一生坦蕩可受檢驗

蘇貞昌答詢表示,台灣是全世界最長時間戒嚴,最被威權控制的地方,威權遺毒還在某個角落 ,威權時期利用政府機器、公權力、資源及預算逼死人民,或監控、行使不公不義的事,更可惡及要被譴責是在更上位的掌權者,轉型正義是要挖掘歷史,還給受害者公道並澄清事實,近6000件不法判決已撤銷,「38年的戒嚴那麼多罄竹難書的事,促轉會全部做到很難,還有很多事要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柏惟#罷免案#3Q#台灣基進#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568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