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島律師團遭疑為國民黨特務 蘇貞昌:我一生坦蕩可受檢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23:12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圖/TVBS)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圖/TVBS)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昨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蘇貞昌今(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藉由法律的辯護讓被告主張、信仰及奮鬥,在國內外一字一句顯露出來,推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澎湃的浪潮,事功記載可供檢驗。

更多新聞:蔡易餘爆特定IP攻擊陳柏惟 來源是這所大學宿舍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圖/TVBS)
陳嘉君昨在臉書回應美麗島辯護律師謝長廷特務議題時,質疑美麗島辯護律師團。行政院發言人發言人羅秉成澤出面表示表示,「大家都知道美麗島事件是發生在戒嚴時期白色恐怖氣圍底下所發生的民主運動,以當年來講,敢挺身為民主運動辯護的勇氣與堅持,以及辯護律師與被告的關係如何,這幾十年來已累積非常多的報導。」但羅秉成的言論 遭施明德批,行政院發言人不清查就輕率抹粉點胭脂。

更多新聞:顏寬恒秀良民證 陳柏惟酸:抱歉讓他狂「自清」

促轉會。(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會前他受訪談及此事,他表示自己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提及當年的辯護律師群其實當時都很年輕且有家有小,國民黨放話說誰敢為叛徒辯護,誰就是叛徒的同路人,但這些年輕律師們第一次去登記軍法辯護,佔上軍事法庭,藉由法律的辯護,讓被告主張、信仰及奮鬥,在國內外一字一句顯露出來,推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澎湃的浪潮,這些事功記載可供檢驗。
 

更多新聞:遏止城中城悲劇 內政部修法強制老舊大樓設管委會 

另外,談及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昨召開第三次全體大會,確認最終憲改草案版本內容,包括六項共識:考試院、職權歸屬行政院;廢除監察院,職權歸屬立法院;於立法院設立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國家審計委員會;選舉權與被選舉權下修到18歲;縮短新舊任總統交接期間,縮減看守期;降低修憲門檻等會議中具有共識之成果。蘇貞昌表示,憲法的改革門檻非常高但是民意期待也很重,希望政府運作需要憲改部分,大家跟著世界同步,讓年輕人更早參與社會,但這都是立法院的職權,也需要凝聚社會的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美麗島律師#民進黨#施明德#國民黨特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6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