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認法律缺漏 「大方」尚無百分百違法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9:30

台北市政府18日到「大方體驗自然」的帶團公司「天大地方」調查,確認這次體驗營有投保,但還無法百分百認定違法,不過議員鍾沛君就批評,「大方」招攬生意偷偷摸摸,負責人涂淑芳還曾說,他的自然體驗班風雨無阻,就算是颱風天也能舉辦。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央有規範,但是沒細則,所以有些細則的部分,可能還是法律的缺漏。」

坦言有漏洞,讓「大方體驗自然」幕後經營者到處鑽,責任歸屬難釐清,北市府只能從在台北做商業登記的「天大地方」下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家公司跟原來大家新聞在講的那個涂大芳公司,目前證據證明他們有實質的關聯,這一次有投保旅行平安險,投保的那個行程是沒有寫溯溪。」

 
天大地方只登記:登山嚮導、休閒服務,不是旅行業,市府要查去虎豹潭自然體驗,他們實際上去哪,從事哪些活動,有沒有相關證照。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還沒有辦法說他一定是百分之百的違法,只是他這次的計劃如果是溯溪,他就要送計劃給地方政府核備,目前看起來他的計劃並沒有要溯溪,而是他只是要去山林裡面健行。」

家屬若要求國賠,北市府也會協助,不說明課程內容,只能透過網路表單、加入LINE群組,時間、地點見面談。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親近自然不叫做挑戰自然,他的這個招生方式,真的可以說是偷偷摸摸,公開攬客的課程,可是他的招生方式卻是做得非常隱晦。」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vs.教育局人員:「他是補習機構,他在寒暑假辦這種活動的有幾家,因為他這個其實是浮動式,我們沒有去做統計,但是我們都會去提醒他們去水域的安全。」

「大方」躲在灰色地帶經營,諷刺的是法規漏洞百出,成為他們的最佳保護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豹潭落水

#虎豹潭#調查#體驗營#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78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