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虎豹潭 結果共108筆

  • 快訊/溪邊戲水快離開!新北大雷雨警戒1小時 1地「災防告警」

    台灣目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加上高溫熱對流,氣象局今(17)日已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北市需警戒至14時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以及針對新北市虎豹潭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4時5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17 13:06
  • 成長不停歇!新北特搜開訓 不畏寒流下水操演

    曾執行虎豹潭溺水意外、粉鳥客溯溪事故以及復興空難等重大水域搜救任務的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秀峰分隊,為了持續精進水域救援能力,昨(14)日特別遠赴萬里、貢寮區海域及烏來區河域,辦理為期3天的水難救援專業訓練,隊員們頂著低溫下水演練,希望透過扎實的訓練,提升搶救技能,全力守護新北市民的生命安全。
    2023/02/15 13:47
  • 虎豹潭溪水暴漲釀6死! 判決出爐

    去年10月份,蘇姓女嚮導帶領包含家長與學生共計28人,前往位在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由於當時天候不佳,其中4名小孩以及2名大人在經過虎豹潭梳子壩時,被大水沖走,造成6人溺斃死亡,蘇姓女嚮導因過失致死罪遭起訴,基隆地院法官今天判決出爐,判蘇女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全案可上訴。
    2022/11/18 09:11
  • 虎豹潭釀「2大4小溺斃」悲劇 帶隊女嚮導認罪願賠償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去年10月因溪水暴漲釀6死悲劇,帶隊蘇姓女嚮導遭起訴。基隆地方法院今天首次開庭,蘇女當庭認罪,並願意先初步賠償每名死者新台幣100萬元。
    2022/08/11 23:08
  • 維護戲水安全 新北:遇強降雨細胞簡訊警告遊客

    為維護民眾到溪流的戲水安全,新北市政府特別與氣象局合作試辦「強降雨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如果時雨量達40mm,將細胞簡訊示警,通知大豹溪及虎豹潭的遊客遠離溪河區域。
    2022/07/09 21:00
  • 暑假玩不「溺」!三峽水域安全宣導 侯友宜:玩水要小心

    暑假來臨,各地都出現出遊人潮,到溪邊涼快地戲水,也是許多家庭在夏天必玩的行程,為深植戶外親水活動安全觀念,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上午11時許在三峽區東眼橋舉辦「水域安全實地情境小學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出席,希望藉著機智問答,傳達水域安全資訊,以構築新北市安全無虞的戲水環境。
    2022/07/09 16:38
  • 觀點/「我死則他生」! 因為「痛過」讓侯友宜更堅強

    30年前,面對意外失去至親至愛,侯友宜曾勸太太:「老天要他走,你留不住他的。孩子要留在身邊,是你的福氣;不留在身邊,你就要默默祝福他。」
    2022/06/22 10:20
  • 夏天戲水當心溪暴漲! 4女登貢寮福馬古道遭蜂螫1人昏迷

    去年十月,台北市有遊客到虎豹潭戲水,卻釀成六人死亡的悲劇!夏天到了,就怕類似意外重演,消防局這回到碧潭溪橋演練;另外,新北市有四名女子去登山,被蜂螫傷,其中一人昏迷送醫,專家提醒,登山時,盡量穿淺色衣服,千萬不要噴香水。
    2022/06/20 12:56
  • 虎豹潭溪水暴漲釀6死 帶隊老師遭起訴

    去年10月,一名蘇姓女老師帶一群學員及家長,到新北市雙溪虎豹潭,進行體驗活動,返程途中遇上溪水暴漲,6人被沖走、不幸身亡,6/9基隆地檢署偵查終結,檢方認為蘇姓老師,明明有經驗,卻沒注意天候狀況,引導錯誤路線,造成家庭破碎、天人永隔,依過失致死罪將她起訴。
    2022/06/09 14:58
  • 未提早離開、走安全路線!虎豹潭辦體驗營釀6死 女領隊遭訴

    去年10月,「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設計「台灣欒樹班」,由蘇姓領隊帶著28位家長和小朋友,前往新北市雙溪虎豹潭進行休閒活動,卻結束時因天候狀況不佳,導致多達6人在通過梳子壩時被沖走,意外喪命。基隆地檢署今(9)日宣布全案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將蘇姓領隊起訴。
    2022/06/09 10:47
  • 聽求救聲不見人!男摔虎豹潭邊坡 友報案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發生意外!有民眾到古道健走,卻不小心摔落邊坡,一同出遊的朋友看不到人影,只聽到求救聲音,立刻打110,受傷男子第一時間還能走路,脫困後跟警消會合;而在新店烏來阿玉溪,也有釣魚民眾受困。
    2022/06/05 17:50
  • 趁天氣好赴「虎豹潭古道」健行 30歲男摔落邊坡頭部濺血

    今(5)日早上11時許,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人在雙溪區虎豹潭的古道,不慎摔下邊坡,警方趕緊通知救難人員前往,消防局一共派出了10輛車、20人。初步了解,摔落邊坡的民眾仍有意識,不過因為發生事故的地點在山區,警消人員仍在趕往現場途中。
    2022/06/05 12:23
  • 三讀修正!水域活動業者未來將強制保責任險

    去年十月,虎豹潭意外造成六人被河水沖走,事後保險理賠卻出現不少狀況,有鑑於此,現在三讀修正發展觀光條例,未來從事水域活動,業者必須強制保責任險,專家分析這是保障民眾安全,但對於保險業者來說,溺水案件太多,加上強制險費用不會太高,理賠的金錢又龐大,必須得有相關配套,才能讓雙方權益獲得平衡。
    2022/06/03 23:08
  • 立院三讀/發展觀光條例 旅行業、水域遊憩活動強制保責任險

    立法院今(3)日三讀修正通過《發展觀光條例》部分條文,未來旅行業與旅客簽訂契約,可以電子簽章簽訂。此外,旅行業者應投保責任保險,若行程期間因意外事故導致旅客或隨團人員死亡或受傷,不論有無過失,均得請求保險給付。此外由於去年爆發虎豹潭事件,因此此次也增訂,針對帶客從事水域遊憩活動具營利性質者,應投保責任保險。
    2022/05/03 11:08
  • 避虎豹潭6死悲劇重演!氣象局啟用3區「山區暴雨警示訊息」

    在春夏之際許多民眾會在溪邊玩水,但有時候因山區暴雨容易造成溪水暴漲,如去年曾發生虎豹譚6人死亡的憾事,中央氣象局、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合作,自今年5月起先行選定雙溪、虎豹潭及大豹溪3個高風險遊憩區域,透過手機災防告警(PWS)試辦「山區暴雨警示訊息」作業,並藉由今年的成效及經驗,做為未來精進的參考,以提供更全面的警示服務。
    2022/04/29 10:37
  • 虎豹潭意外!15歲以下給付喪葬費 保單12月起調整

    新北市虎豹潭事故導致4名未滿15歲孩童過世,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召開會議,確立未成年人投保意外險及旅平險等商品4大處理原則,保險公司須在12月1日前調整商品,提供有喪葬費用保險金設計的保單供保戶選擇。
    2021/11/16 23:41
  • 虎豹潭落水意外釀6死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葉大華、蔡崇義、范巽綠今天說,戶外自然體驗營隊日前在惡劣天氣下出團,造成虎豹潭6死悲劇,對於主管機關有無查處及督導不實,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10/26 11:10
  • 虎豹潭落水失蹤全尋獲 侯友宜:感同身受父母心

    新北市虎豹潭落水事件,失蹤者全數尋獲。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讓每個孩子回到爸媽身邊,是應盡的責任,對父母的不捨感同身受;盼望未來面對所有的災難,都能不斷虛心探討。
    2021/10/22 15:18
  • 「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侯友宜難過發聲:妹妹,不害怕了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發生落水意外,2位大人、4位小孩被洪水沖走失蹤,搜救隊冒雨連日搜救,今(21)日終於尋獲最後一名失蹤者8歲劉姓女童,新北市長侯友宜感慨表示,「妹妹,伯伯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了…。」
    2021/10/21 21:34
  • 找到了!最後一名失聯劉小妹 坪安潭尋獲

    持續搜索了五天,虎豹潭最後一位失聯的8歲女童,終於被找到了!搜救人員在距離落水點往下游方向,約18公里的「坪安潭營地」附近找到她,被找到時人被卡在石縫和草叢間,目前已經被送往醫院,等待家屬指認。
    2021/10/21 20:05
  • 曾出意外切割責任! 「天大地方」遭控漏洞多

    持續追蹤虎豹潭意外的帶團公司!昔日參加過的家長指控,15年前創辦人涂淑芳,就開始帶團,曾經五寮尖登山,家長摔落出動直升機,帶團老師沒陪同到醫院,事後還撇清責任,甚至要求每次參加的家長,分工協助安全問題,氣得大罵這樣的公司,居然無法可管。
    2021/10/21 19:44
  • 終於回家了!劉小妹遺體送抵醫院 父母心碎守候指認

    31人體驗營16日至新北市雙溪虎豹潭參與戶外活動,不幸遇上溪水暴漲導致2大4小落水失蹤,經連日搜索,今(21)日下午終於尋獲最後一名8歲劉姓女童,目前遺體已送達萬芳醫院,等待女童父母親最後指認。
    2021/10/21 17:37
  • 別再讓她碰到水!救難人員送劉小妹上岸 鼻酸喊:回家了

    虎豹潭溺水案最後一名失聯女童終於找到了!新北市消防坪林分隊的搜救人員,在距離落水點梳子壩長達18公里外的坪安潭營地正對面左岸的岩石上草叢區,發現了劉小妹的遺體,搜救人員趕緊將人抬上岸,涉水過程中還特地將長背板舉高,就是不想再讓劉小妹碰到水。
    2021/10/21 17:07
  • 快訊/虎豹潭落水! 警消尋獲失聯8歲劉姓女童

    虎豹潭的落水意外,雖然黃金救援時間已經過了,不過警消還是不死心,剛剛警消在虎豹潭下游,靠近坪林的溪邊,尋獲8歲劉姓女童。
    2021/10/21 16:04
  • 找到了!虎豹潭溺水最後一名失蹤劉小妹 坪安潭對岸尋獲 

    16日新北市雙溪區發生溺水意外,搜救人員沒日沒夜地搜尋,直到今(21)日下午3時許,終於找到最後一名失蹤的8歲劉姓女童。據了解,劉小妹是和父母、哥哥一起去山區參加活動,兄妹倆雙雙落水,哥哥找到時已經罹難,今日下午終於也搜尋到劉小妹妹。
    2021/10/21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