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子嘉遭開鍘、黃國書退黨 柯文哲:民進黨自捅蜂窩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7:13
柯文哲針對吳子嘉被開除黨籍、黃國書退黨做出回應。(圖/ 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柯文哲針對吳子嘉被開除黨籍、黃國書退黨做出回應。(圖/ 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因7大罪狀15日遭民進黨開除黨籍,而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遭爆是「職業學生」,過去曾在情治系統擔任線民,被民進黨派系新潮流系除名。對此,柯文哲今(18)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吳子嘉被開除黨籍,直指理由可怪、過程不符一般法律程序。而黃國書遭退黨,柯文哲說,現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一定也一狗票領過職業學生津貼,若要全部公布,恐對社會造成傷害,直指民進黨真的是捅了蜂窩。

吳子嘉日前被民進黨列出「七大罪狀」開除黨籍,包含稱讚韓國瑜選戰策略、預測蔡英文票數不理想、拒絕跟陳菊道歉,甚至跟趙少康、張亞中、羅智強一起開記者會分析兩岸情勢等,皆是被開除的原因。對此,柯文哲表示,吳子嘉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不知道實際內幕,但理由很奇怪,畢竟要開除,2年前就要開除了,怎麼2年後才想到要開除,還有一點,就行政上來講,「換屆不連續」,黨部改選後,應該是新的黨部重新提案去開除黨籍,直呼過程不符合一般法律程序。

 

民進黨列罪狀開除吳子嘉。(圖/TVBS)

更多新聞:2024起手式?傳明年3月出訪美國 柯文哲回應了
 
柯文哲提及,法律程序都是表現,到底吳子嘉與民進黨內部什麼關係、發生什麼事,也無從得知。

 
吳子嘉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民進黨台中立委黃國書,遭爆曾在大學時代協助國民黨監控民進黨內部人員,被新潮流派系除名退黨,柯文哲認為,這是很嚴肅的題目,因為國民黨統治時代,曾經有30年時間,政府在學校布建職業學生,監視其他學生與社團,一年預算3億,一年最多同時有5000個職業學生,有領過職業學生津貼的恐怕有上萬人,質疑「那今天都要公布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曾經是「線民」。(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說,若今天公布3、4萬個職業學生,把他們的名字全公布出來,今天的社會要如何去承擔?柯文哲相信,目前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有領職業津貼的,一定一狗票。

更多新聞:林右昌提併新北7區成「北海市」 侯友宜:不是誰說了算

柯文哲舉例,以前曾看《三國演義》,曹操在官渡之戰,放一把火把書信都燒掉。從這故事來看,轉型正義推動過程中,是否會出現更多的被害者,這要去思考。另外,若是有好幾萬人領過職業學生的津貼,全部公布對社會傷害太大;選擇性公布,一定變成政治攻擊,「我覺得是捅了蜂窩,不曉得民進黨怎麼去收拾這個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吳子嘉#黃國書#民進黨#退黨#開除黨籍#職業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069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