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當線民退黨!黃國書爆曾「監控新系大老」回應了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3:47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曾被控是調查局線民。(圖/翻攝自黃國書Facebook、TVBS資料畫面)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曾被控是調查局線民。(圖/翻攝自黃國書Facebook、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17)日被爆學生時期曾是國民黨線民,日前還遭民進黨新潮流除名,對此,他證實曾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並宣布退出民進黨不再尋求連任,受訪時也強調此事與新潮流無關,被監控人士絕非爆料所指新系大老,不過實際上民進黨內被控當線民的還有駐日代表謝長廷。

黃國書凌晨在臉書公布退出民進黨。(圖/翻攝自黃國書Facebook)

 
據《自由時報》報導,黃國書受訪時表示,希望線民一事到此為止別再為難任何人,自己會坦然面對、承擔政治責任,雖然不再尋求連任立委,但後續立院工作及服務仍會盡力完成。他強調,這件事與新潮流無關,至於爆料指出被監控人士為中部新系大老,他則鄭重否認與新系有關,與新系大老對質一事是子虛烏有。

實際上,民進黨大老謝長廷2008年參選總統期間也遭前立委邱毅爆料,在戒嚴時期做抓耙仔出賣黨外民主人士,同時質疑其曾於1982年以線民身分領取調查局20萬元獎金,「台灣之聲」電台負責人許榮棋也曾翻出調查局公函提出相同質疑,前台北市調查處調查員謝育男也證實是他親自把錢交給謝長廷。

前立委邱毅。(圖/TVBS資料畫面)

消息曝光後謝長廷不滿提告,檢方當時還特別傳喚前調查局副局長高明輝、謝育男等人釐清真相,藉由調閱相關卷證後發現,謝長廷1991年曾擔任調查局「廉政工作諮詢委員」並領有酬勞,認定邱毅等人說法並非全然無據,不過針對謝長廷曾拿調查局獎金20萬元一事,不起訴處分書則未做論述,謝長廷也僅坦承有領廉政諮詢委員車馬費,對於20萬元指控全然否認,全案最後以不起訴處分。
 

事實上謝長廷2011年曾重申自己並非抓耙仔,絕對沒有洩漏黨外情資,若有願意公開下跪,直言當時的確有和情報員交手機會,但若真是抓耙仔,國民黨怎麼會不知道民進黨要創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黃國書#線民#退黨#謝長廷#邱毅#調查局#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