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預演進駐 沿路未交管!雄三等百輛軍車奔馳北市超壯觀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5:30

國慶總預演7日下午登場,國軍的地面武器裝備必須在中午前進駐總統府附近,將近百輛的軍事裝備就沿著北市羅斯福路奔馳,沿線未交管,場面很壯觀。不過在秀肌肉的同時,退役將領也喊話,面對日益增加的敵情威脅,應該恢復至少一年的徵兵制度!

圖/TVBS

 
雄三飛彈車在北市街頭呼嘯而過,一旁機車照常行駛形成奇景。

連同十幾台雲豹甲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彈等,多輛軍車在大馬路上奔馳。

記者劉亭廷:「7日下午要進行國慶總預演,但由於是大白天為了不擾民,可以看到是由憲警車開道,分批次的把軍車,帶往總統府前完成進駐。」

 
今年國慶逢十關係有軍武展演,但秀肌肉之餘有退役將領這樣喊話。

圖/TVBS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是不是有必要恢復徵兵制,哪怕是一年哪怕是兩年,邱國正也講了,這是他這一輩子從軍以來,目前是最險峻的狀況,但是我們卻沒有動作,這樣子的話不是自欺欺人。」

比較各國徵兵制,目前我國採4個月軍事訓練役,南韓維持22個月,新加坡2年,以色列男性要服役2年半女性則要2年,而翻開我國兵役制度沿革,從扁政府時代開始逐年減少,到了馬政府時代拍板邁向全募兵,役男只需要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但如今想逆轉可行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民主化的社會,要去逆轉把徵兵制恢復,其實是相對困難的,我們何妨把募兵制銜接後輩,以及我們軍事訓練役的,4個月沿接後備,把這個制度做好。」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如何因應面對是不是足夠,是不是應該做調整,國防部應該有一個完整的規劃,這個部分才有辦法,做後續的討論。」

立委態度很保守,只是兩岸情勢劍拔弩張,兵役制度自然再度被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國民黨#國慶#國防部#機車#立委#總統#記者#國防#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7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