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置不在籍投票電子系統 李進勇:需9個月以上


發佈時間:2021/10/0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2:3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若立法院通過公投不在籍投票法,同意申請不在籍投票可採取線上併行的方式,中選會粗估建置電子系統要9個月以上。他必須要很負責任的講,今年底的公投勢必來不及適用。

反萊豬等4項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李進勇列席備詢。

 

李進勇在報告中表示,若相關法律經立院審議通過,並完成立法程序,中選會尚須研訂相關實施辦法、作業補充規定及配套措施等,無法在12月18日舉行的全國性公投適用。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在出席質詢時指出,根據行政院提出的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規定,投票權人應在投票日60天前完成不在籍投票的申請,且明定中選會應建置線上申請的電子系統,詢問李進勇,目前電子系統建置狀況如何?

李進勇表示,目前草案還沒有通過,若立法院通過草案,同意中選會針對申請不在籍投票採取線上併行,還要建置這個(電子)系統,粗估至少要9個月以上。
 

李進勇說,必須要很負責任的講,這沒有需要迴避,因為立法需要相當的時程,中選會的作業也需要相當的時間,站在選務上來看,今年底的公投勢必來不及適用。

對中選會評估大約有200萬人是不在籍潛在人口,李進勇表示,一般申請不在籍投票的人,大多是因為工作、求學、服役、服勤等關係離開戶籍地,200萬人口是粗估,僅作為參考,因為以往還沒有實施的經驗。

他指出,全國性公投的投票權人年齡降到18歲,大概有1980多萬人擁有投票權,依據行政院版本提出的草案規定,凡是有投票權的人,都有資格按照法律規定申請移轉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選會#李進勇#公投#不在籍投票#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41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