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初審表決通過 李進勇等6名中選會委員提名名單


發佈時間:2021/09/29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4:39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赴立院。(圖/中央社)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赴立院。(圖/中央社)

立法院內政、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經過表決初審通過「行政院函送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將建請院會公決;這份名單包含現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續任等4人續任,另提2名新任委員。

立法院內政與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初審「行政院函送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李進勇續任委員並為主任委員,陳朝建續任委員並為副主任委員,許惠峰、陳恩民續任委員,王韻茹及許雅芬均為委員,請同意案」;王韻茹及許雅芬為新提名委員,今天同場亮相並備質詢。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列席報告指出,這次中選會委員提名,經考量經驗傳承、引進新血及任期交錯等因素,就相關領域遴選具法政相關學識、經驗的優秀人才,同時也併同考量政黨及性別比例,符合相關規定,盼立法院能儘早依法定程序完成審查。

民進黨立委王惠美、管碧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都關心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進度,李進勇說,草案設計並沒有做不在籍條件的申請限制,目前已送行政院審查並開過數次審查會,應該會在適當時機推出,但確定不在籍投票法應該趕不上今年底的公民投票,若立法順利的話盼於2023年上路。

李孟諺則表示,行政院期待在這會期結束前,就能將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送至立法院審查。
 

立委質詢結束後,聯席委員會隨即進行「行政院函送中選會委員提名名單」同意權審查,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吳琪銘指出,此案審查完竣,將擬具審查報告建請院會公決,在場國民黨立委雖反對,但民進黨立委以13:2的人數優勢表決通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7人雖一度提案,針對「行政院函送中選會委員提名名單」擬請做成不適任的決議,但因人數劣勢,提案未通過。

根據行政院書面報告,6名中選會委員人選中,4名為現任續提,李進勇為現任中選會主委,專長法律、行政;陳朝建是現任中選會副主委,專長為行政程序法、地方制度法、及公民參政法令。

許惠峰現職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專任教授兼推廣教育長,專長法律經濟分析、國際公法、英美法導論、在法、民事訴訟法;陳恩民現職為法律事務所律師,專長為民事、刑事、行政訴訟、選罷法公投法規、法律扶助業務。

新提名委員部份,王韻茹現職為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專長為憲法、行政法、公法史、環境法;許雅芬則為現任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專長行政訴訟、公司機關機構法律顧問、工程法律事務、政府採購法專案管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法院#李進勇#中選會#陳朝建#行政院#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02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