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不在籍投票 結果共96筆

  • 缺席立院!藍委遭爆人在中國還能投票 綠怒轟「作票」

    立法院會昨(12日)三案表決過程異常激烈,藍綠三度平手,但弔詭的是,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國內」,卻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但根據規定立委必須簽到且人在現場才拿得到表決卡、進行投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更爆料,盧人在在中國「兩岸一家親」,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今(13日)批評,國民黨竟然在2024年還要重演壞習慣,把作票文化帶到立法院,盧縣一人在中國、沒有簽到、不會發表決卡,他卻能在台灣投票表決,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
    2024/04/13 12:05
  • 尷尬!柯建銘籲朱先試「不在籍」 藍:行之有年

    要保障公民投票權,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總統大選應採「不在籍投票」,引發綠營反對。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批評國民黨的版本,是「違憲的兵馬俑」,還要求國民黨主席選舉,先採取「不在籍投票」再說,但其實國民黨黨内的黨公職選舉,向來都開放黨員「海外投票」。
    2024/03/24 19:40
  • 國民黨推「總統大選採不在籍投票」 陳建仁表態了!

    針對國民黨立委提出不在籍投票的修法版本,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如果要做不在籍投票,需要在選務上加強,及如何達成選舉的秘密性、公平性等,都需要研議,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2024/03/12 11:21
  • 藍白「不在籍」為陸開大門? 李進勇:介選嚴重

    不在籍投票修法,國民黨團立委提案,總統大選境外不在籍投票,被民進黨團質疑有中共介選疑慮,藍綠互相交鋒。立委牛煦庭就質疑中選會,為何行政院的不在籍投票修法只限「公投」?主委李進勇作出解釋,希望從「對事」的公投先開始進行移轉投票,再根據實務經驗進行逐步規劃。
    2024/03/11 12:39
  • 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綠憂為陸介選開大門 陳建仁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包含開放境外「通訊投票」,不過卻遭到綠營質疑是在幫中國介選開後門,對此,陳建仁表示,需要來好好地研議,需確保公民的權益之外,並且在所有的機制上,能夠讓秘密投票,還有選務的安全性,以及選舉的公正性和正確性能夠得到社會的信任,這樣才是一個很好的選舉制度。
    2024/03/11 10:55
  • 大選不適用! 政院拍板不在籍投票公投先辦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規劃採申請制,投票人若無法返回戶籍地投票,距離投票日60天前可申請移轉投票,但投票地點仍限於我國境內,而且只適用於全國性公投,公職人員選舉並不適用,在野黨怒轟敷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建議,可直接用手機投票。
    2024/02/23 14:42
  • 免回戶籍地!政院拍板公投不在籍投票 需事前申請「移轉投票」

    行政院會今(22)日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所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中選會指出,為保障人民投票權,採移轉投票實施,符合投票權者得備具申請書向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提出申請,由本人親自在投票日當日,前往投票所投票。
    2024/02/22 13:41
  • 藍委正式提不在籍投票法 王鴻薇:政府怠惰傷害國人投票權

    2024大選剛落幕,但有許多民眾因無法趕回家鄉而喪失投票機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與新科立委游顥、廖偉翔今(24)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我國不在籍投票,提案立法「不在籍投票法」。王鴻薇說,行政機關怠惰傷害眾多國人投票權,早該立法解決,任何選舉應一視同仁,使人民行使憲法選舉權徒增成本,或是因此降低投票誘因放棄選舉權,都是國家政府失職。
    2024/01/24 11:09
  • 檢討民調失準 柯推眾黨成立「民調中心」

    民眾黨總統大選落敗,黨內積極檢討敗選原因,對於民調失準,主席柯文哲透露不排除在黨內建立一個民調中心,但他認為推動不在籍投票是關鍵!民眾黨選後重整,但不分區準立委黃珊珊卻被質疑,擁有雙重黨籍,怎麼對得起支持的選民。
    2024/01/22 19:35
  • 支持者上班沒投票!柯:使投票率難破7成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後檢討,再釋出影片跟支持者說明,他指出各國都在說台灣的投開票超級落伍,包括不在籍投票、網路投票都應該要做到,因為很多支持者因為工作,沒有辦法去投票,導致投票率無法突破七成多。
    2024/01/18 19:17
  • 台灣「不在籍投票」難推行?PTT鄉民曝關鍵原因:返鄉最好 

    2024年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6019萬票數獲勝。根據中選會提供數據,全台共有1404萬餘人投票,總統投票率為71.86%。對此,就有網友觀察,這次選舉很多人都在外地上班,因此沒辦法投票,認為台灣未來應該推動不在及籍投票或線上投票,貼文PO出後,引起不少討論。
    2024/01/14 15:56
  • 台灣無「不在籍投票」 CNN觀察:相當老派

    台灣沒實施不在籍公民投票,有工作在身的人,很難抽空回戶籍地,像警消、醫護,或交通運輸工作者等。想行使公民權,可能得在不到半天的時間內南來北往,或前一晚返鄉,投票日早上八點就去蓋章,時間和交通費都是成本。這個狀況也讓CNN記者評論,說台灣無法遠距投票,相當老派。
    2024/01/13 21:20
  • 青年翹課也來! 侯友宜「有問必答」回答很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7)下午與青年有約,從兩岸.能源議題甚至到不在籍投票,侯友宜有問必答,而面對對手民進黨的賴清德日前被大學生問及,申請不到房租補貼,卻要學生「跟房東溝通」,這讓侯友宜重提賴清德過往的「勞工功德說」來回酸。
    2023/11/17 19:23
  • 特稿/本末倒置!藍白「最強候選人」生不出來 卻先談組聯合政府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三個月,為促進在野勢力整合,在千呼萬喚下,藍白今(14)日終於舉行首場幕僚會議,不過,經過3小時的磋商,在最首要、最關鍵的問題「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方式」,卻沒有結論,反而荒謬的在內閣制、不在籍投票等議題上達成共識。今天會議的重點應該是找出最強候選人,去跟民調遙遙領先的民進黨的賴清德競爭,沒有找出獲勝的方法,去討論「想像中」勝選後要怎麼組聯合政府或藍白合作,國民黨和民眾黨不是在發白日夢,就是故意選擇忽略這最關鍵的癥結點。
    2023/10/14 21:27
  • 法院裁定「北監應設投票所」 中選會曝考量:將提抗告

    受刑人能否在監所投票引發關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受訪表示,現行選罷法沒有不在籍投票制度,即便在監所投票,戒護人員不能進去圈票處,監所必須考量安全問題,因假處分裁定有待商榷已決定提起抗告。
    2023/10/13 11:09
  • 國民黨2024被1事害慘? 他驚吐內幕:直接少50萬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獨立參選,準備角逐2024總統大選,如今形成四腳督局面。在野黨分裂,也讓不少人認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根本躺著選。前立委郭正亮近日表示,國民黨恐因1件事情直接少50萬票。
    2023/09/07 08:19
  • 產後首露臉!泰國前首相塔克辛之女 貝東丹喊「帶來改變」

    泰國大選,將在週日登場!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提前進行的不在籍投票,投票率衝破九成,如果加上周日的實體投票,整體投票率也可望達到8成7,寫下最近12年來的新高。泰國媒體認為,民心思變,是這場衝高選舉投票率的關鍵。而且在選前最後造勢,已經一個多月未露臉的前首相塔克辛的女兒貝東丹,終於在產後首度露面催票。
    2023/05/13 12:37
  • 國內丟石頭!國外全武行 土耳其總統大選投票「開打」

    土耳其總統大選的投開票,將在5月14日登場,不過現在已經提前開放不在籍投票。沒想到投票第一天,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投票所,就有土耳其選民大打出手,還驚動荷蘭警方到場維持秩序。因為這次大選,民調異常接近,也讓選舉暴力接連上演。
    2023/05/09 14:35
  • 5+n上路 11/21起確診者 等同喪失投票資格

    5+n新制上路,代表確診者至少要隔離5天,快篩陰性才能出關,但選舉將至,中選會日前定調,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若往回推算,等於11/21確診的民眾,就喪失投票資格,在野立委呼籲,應該要增加不在籍投票或是分流投票,避免憲法賦予民眾的參政權受損。
    2022/11/17 22:11
  • 美期中選舉/先罵再說!川普諷選舉被操縱:聽來真熟悉

    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時間8日開始陸續投、開票,美國前總統川普早在選舉日前,就多次在社群媒體上毫無根據的暗示:「又來了!被操縱的選舉!」並在短時間內不斷發文,除了要求支持者出門投票,喊出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稍早更暗諷:「亞利桑那又發生了嚴重的計票問題。這聽起來很熟悉耶?」
    2022/11/09 10:30
  • 確診者11/26可投票?中選會曝這理由:無法特設投票所

    九合一選舉將至,COVID-19確診人數每日仍有數萬人,針對確診者是否能投票議題持續受關注討論,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今(1)日表示,選務防疫將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做調整;他也提到,由於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投票一定要是本人在投票日當天親自到戶籍地所在的投票所投票,沒有像國外所謂不在籍投票的方式,所以無法替確診者特設投票所。
    2022/11/01 10:25
  • 確診者特設投票所恐無望 中選會:於法無據

    九合一選舉將至,外界呼籲透過特設投票所幫COVID-19確診者外出投票解套,中選會今天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解釋,國內不在籍投票或特設投票所於法無據。
    2022/10/26 16:17
  • 確診就是無法投票! 中選會出面:國內未規範不在籍投票制

    中選會目前拍板,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遭批評剝奪權利,指揮中心也在想辦法解套,不過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今(26)日下午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確診者投票爭議。中選會表示,針對各界關切為何日韓等國可以實施確診者投票,台灣仍無法實施,主要是因為根據台灣選罷法規定,國內法律對於不在籍投票制度尚乏規範,且未有特設投票所制度。
    2022/10/26 14:34
  • 18歲公民權複決綁大選 朱立倫酸民進黨:有廉恥就認錯

    中選會15日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將與年底九合一選舉合併投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受訪表示,現在已經證明當初國民黨堅持公投綁大選是對的,「民進黨稍微有點廉恥心,總是跟大家說明一下,他們當時反對是錯的吧!」
    2022/04/16 12:05
  • 南韓大選出口民調出爐!朝野兩強差距不到1%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將在明天(9日)登場,朝野兩大陣營今天(8日)行程滿檔,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忙著鞏固北部票倉,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也不約而同,選在首爾舉辦選前之夜;競選活動將正式在9日凌晨0點畫下句點。不過這屆大選,又被形容是「最不受歡迎的一次選舉」,除了候選人醜聞爭議主導選情,大選前夕,不在籍投票現場混亂、選票管理也出包,還有造勢現場上演暴力衝突事件。
    2022/03/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