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祝蔡總統「IG破90萬大關」 民眾黨酸問4大問題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23:39
民眾黨對於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大問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民眾黨對於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大問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IG追蹤人數即將突破90萬大關,她先前也透過臉書感謝支持,還透露將會拍攝Q&A影片,讓全民可以到總統IG直球提問,並邀請更多人一起追蹤,對此,台灣民眾黨今(4)晚就先預祝總統IG粉絲突破天際,並提出四大問題,並希望總統能回應台灣民眾的疑惑,不要只有出現「會不會抱蔡想想睡覺」、「喜歡吃什麼法國菜」這類生活提問。

台灣民眾黨對總統提出四大問題。(圖/翻攝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首先向蔡英文問道,2016年「小燈泡」遭精障者當街割喉死亡案、2019年鐵路刺警案,凶嫌因精神鑑定一審宣判無罪。日前屏東又發生驚世駭俗的「挖眼案」,社會安全網5年來還是千瘡百孔。蔡總統去年就職演說提到,「當家庭無法妥善照顧這些患者時,政府就有責任介入協助」。「司法精神病房」等各項加強社會安全網的機制,還要拖多久?

更多新聞:超商店員遭戳眼善款湧戶頭 潘女大哥婉拒好意:已經足夠

第二個問題,民眾黨指出勞保2026年將破產,勞工猶如政府待割韭菜,日前最新精算報告指出,勞保將在2026年宣告破產,且勞保潛藏負債已經高達10兆元,恐影響上千萬名勞工,更可能拖垮政府財政。請教蔡總統,勞保破產危機要如何解決?現在是以拖待變嗎?勞工是妳心裡最軟的一塊,還是等待收割的韭菜?

 
勞保恐在2026年宣告破產。(圖/TVBS)

第三、《礦業法》霸王條款一拖再拖,民眾黨表示,亞洲水泥公司在花蓮縣的大理石礦採礦權獲延展20年,縱使太魯閣族部落打行政訴訟勝訴,亞泥公司憑藉《礦業法》霸王條款,侵害原民權益還是一挖再挖。民眾黨更說,蔡總統在齊柏林導演靈堂前承諾正視《礦業法》修法問題,請問蔡總統,齊柏林先生在天之靈,「敢對天發誓您有信守承諾?」

更多新聞:遭網軍圍攻!高虹安被控假學歷 柯文哲:代表她是一個咖

民眾黨質疑蔡總統網軍治國。(圖/TVBS)

而最後民眾黨提出,2016年蔡英文總統當選時曾說過,「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然而綠營側翼網軍一言不合就出征,連賴副總統都曾高喊請蔡總統停止使用網軍。民眾黨質疑,所謂的台灣價值,就是網軍出征?蔡總統,您怎麼看放著您的漫畫圖像、被國際媒體認證的造謠粉專,至今仍然持續散播各種斷章取義的假消息與抹黑圖文,分化台灣社會?

民眾黨喊話蔡英文直球回應這四大問題,更酸不要再把民意塑膠,關心自己流量的同時,也請關注國家大事。您的職位不只是「網紅」,而是乘載兩千三百萬人期待的總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總統#民眾黨#IG#網軍#勞保#礦業法#戳眼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8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