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外宣鬧笑話!外交部國慶影片搞烏龍「把瑞士山當玉山」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9:38

為了慶祝國慶,外交部特別製作影片要向國際介紹台灣的美好,其中還收錄不少台灣知名景點,但眼尖的山友就發現,這部翻譯13國語言的影片,裡面標明的玉山,放竟然是瑞士高山的畫面,外交部坦承錯誤,緊急下架!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謝謝這段期間,每一位付出的台灣人。」

總統親自表達對台灣人的感謝,透過畫面紀錄台灣防疫期間的韌性,這部2021台灣有你的影片,是外交部用來慶祝國慶,向國際社會介紹台灣的影像特輯,收錄大量台灣景點,但等等!

左上角中英文介紹玉山主峰,但眼尖的山友發現 這空拍畫面根本不是台灣,而是瑞士阿彭策爾山區,比一比,一般民眾真的很難分辨的出來。

 
外交委員會委員馬文君:「這種重要的代表性的地標,竟然可以把他弄錯,便宜行事。」

圖/TVBS

外交委員會委員王定宇:「外交部代表的是我們國家的門面,製作的影像也是代表我們國家向外宣傳,犯下這種不應該犯的錯,外交部應該確確實實檢討,內部的稽核制度。」

立委們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因為9月16日翻譯成13國語言發布後,已經超過上萬點閱才發現搞烏龍,而且上政府電子採購網查詢發現這個標案外交部可是花了150萬,而這家公司已經是第2次跟外交部合作。

圖/TVBS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對於國慶影片製作與審查過程中的疏失,外交部向國人表達誠摯道歉之意,並檢討追究相關責任。」

外交部急滅火並下架重新上傳正確畫面,負責製作的阿賴耶公司也道歉,說真的太像了才會弄錯,只是外交部身為政府門面卻沒好好把關重要文宣,想要大外宣卻差一點就貽笑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眾#道歉#總統#國慶#政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280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