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郭董女兒不識岳飛 趙少康轟爆綠營「硬X去中」:愚蠢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08:06
趙少康(右圖)爆郭台銘女兒不認識岳飛。(圖/翻攝自曾馨瑩IG、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右圖)爆郭台銘女兒不認識岳飛。(圖/翻攝自曾馨瑩IG、TVBS資料畫面)

作家吳淡如日前透露,教改「去中國化」後,使得女兒和同學不知道國父孫中山,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3)日指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告訴他,其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這兩個案例,讓他重砲轟民進黨,是刻意「去中國化」所造成的結果,直指民進黨的「歷史愚民政策」會被歷史訕笑。

吳淡如日前感嘆就讀國一的女兒和同學不知道孫中山是誰,讓她感到震驚。對此,趙少康昨日天在臉書發表看法指出,岳飛的「精忠報國」原本是大多數人朗朗上口的故事,怎料,郭台銘卻告訴他,其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這讓他相當驚訝。趙少康認為,吳淡如和郭台銘的兩個真實發生的事件都證明,教改到現在超過25年,我國學生的素質是不是真的提升有待商榷,但是造成歷史的「斷鏈」,卻是不爭的事實。

 

趙少康批評民進黨的歷史愚民政策。(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針對吳淡如談及女兒和同學不認識孫中山一事,趙少康認為,這不過是講出現況和自己的感受,竟然有大批1450去她臉書留言霸凌、出征,讓他不禁要問「我們的教改怎麼會教出這樣沒有素養的年輕人?」

趙少康說,前總統馬英九2011年宣布啟動「十二年國教」,新課綱108年8月在爭議中上路,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108課綱」。但他聽到很多歷史老師抱怨,108課綱的歷史課從每週2節減少到1節,教材教不完已經讓老師頭大,「歷史的連貫性還被打破,成為破碎的獨立事件」少了時間軸,很多因果關係難以釐清,讓老師更不知道從何教起。

 
談及現在中學生不知道岳飛、孫中山,趙少康直言,這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因為把中國史納入了東亞史,篇幅自然大大縮水。但是再怎麼泛政治化也不能企圖掩蓋歷史,讓我們的孩子成為「失根的一代」,他認為,沒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歷史做為支撐,讓孩子的眼界、人文素養都變得又淺又薄,歷史課變得失色,少了宋朝岳飛熱血的報國故事、三國時代桃園三結義的氣蓋山河,「損失的都是我們的下一代。」

吳淡如提及「去中化」讓學生不知道誰是孫中山。 (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趙少康認為,不管喜歡或討厭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對於台灣的重要性比其他東南亞國家重要太多,台灣對中國歷史知道越多,就越能瞭解「大陸人民的集體意識及行為態度」,若刪掉越多的中國歷史,就是自動放棄對中國越多的知識,「去中化造成不知己亦不知彼,對台灣不利,甚至會害了台灣。」

趙少康痛批,民進黨政府就像是「把頭埋在沙漠裡的鴕鳥」,以為改了歷史,中國大陸就會變泰國、越南,變成跟台灣沒有關係,以為不教中國歷史,中國歷史就消失不見了, 「這是歷史的愚民政策」,此舉如同日本文部省想要出版社洗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罪行一樣愚蠢荒謬。直指民進黨自以為「政治力能改變歷史」,終將反過來被歷史訕笑。

此外,趙少康再轟,民進黨想不做漢語系、想做南島語系,也不是這種「欲蓋彌彰」的做法,你不管怎麼反中抗中,也無法反中國歷史,因為歷史就是歷史。民進黨這種化中國歷史於東亞歷史、想方設法淡化、消弭中國歷史的粗糙硬幹,「根本就是數典忘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郭台銘#女兒#岳飛#吳淡如#孫中山#去中國化#民進黨#教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120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