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偕陳其邁嗨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黃捷開酸了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22:46
藍營議員要陳其邁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黃捷表達不滿。(合成圖/翻攝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
藍營議員要陳其邁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黃捷表達不滿。(合成圖/翻攝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

繼2000年高雄市首次舉辦國慶焰火,相隔20年花火將再度照亮港都,近來2天高雄市議會卻因為「國旗」出現攻防。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美雅指出,國慶日將至,但很多人說看不到旗海飄揚,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如何安排,藍營議員更在議場邀市長高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相關舉動讓高市議員黃捷大酸,是否熱愛國家,不需透過國旗綁架。

 國民黨團議員質詢陳其邁。(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今(30)日上午,高雄市議會輪到國民黨團質詢時,陳美雅表示,很多人說「國慶日看不到旗海飄揚」,然而,國慶焰火睽違這麼多年才來高雄市,市府要怎樣安排旗幟擺設的地點?陳其邁回應,國旗會依照慣例擺設,包括在政府機關、學校和重要路口,10月10日也歡迎大家到市府廣場升旗,詳細掛旗地點會再報告。陳美雅強調,「高雄市一定要旗海飄揚」,藍營議員後來還送小國旗給陳其邁並邀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高雄國慶焰火10月1日抽籤可攜伴1人 高雄驛光雕秀先登場

黃捷今日透過臉書發文痛批,「國民黨真的沒東西可問了嗎?」她表示,今(2021)年國慶焰火在高雄,大家都期待高雄能再次向全國展現驕傲,也吸引消費,結果國民黨團只在乎國旗插在哪,還叫市長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是否熱愛這個國家,不需要透過國旗來綁架;國民黨團辦公室自己都沒放國旗,還好意思提國旗!」

 
黃捷斥藍營議員「辦公室自己都沒放國旗,還好意思提國旗」。(圖/翻攝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

黃捷指出,若真的要談愛國,請國民黨先要求黨主席朱立倫在回電習近平的文件上,把中華民國4個字寫出來,而不是嘴上喊著愛國,做的事卻是通敵叛國。並回憶2年前發現前市長韓國瑜多花218萬元買8000多面國旗,她就已經大力譴責,「現在國民黨卻毫無長進,做著一樣的事」。她強調愛國不用鋪張浪費,請國民黨放過高雄,讓預算運用在更有建設性的市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議員#中華民國#國慶焰火#黃捷#民進黨#高雄#國旗#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