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迫台積電交機密 王美花回應挨轟無情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20:41

傳出為了查晶片荒,美國商務部要求包含三星、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限期提交公司「機密資料」,恐怕對產業造成衝擊,不過也是台積電股東的國發會只說要再了解,主管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更指營業秘密的話企業應該可以自己考量,藍營立委批這說法無情無義。

圖/TVBS

 
記者VS.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最近有被要求交機密文件怎麼做回應),(會覺得政府推給企業自己處理嗎)。」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不斷揮手,或許真的問題太難回,因為傳出美國商務部查晶片荒,竟要求包含台積電三星等晶片製造商,在11月8日前提交「機密資料」。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當然如果他們不願意提交(資料),我們的工具箱裡還有其他方法,能讓他們把數據交給我們,我希望我們不要走到那一步,但如果有必要我們會採取行動。」

 
美方還下通牒,要提交的包含晶片庫存訂單、銷售紀錄,就連最重要的客戶資料都必須交出,這可是公司重要商業機密耶。

圖/TVBS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以國發會角度來講,我們是法人代表在它董事會裡面,這個是以公司利益做考量,但是以國家政策來講的話,那個基本上應該是經濟部。」

身為台積電大股東持股約6%,龔明鑫只強調再了解,那主管的經濟部呢?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細節怎麼樣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覺得,如果是企業的營業秘密的話,我覺得企業應該是會自己考量甚麼會公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要有積極作為,不是像現在王美花或是龔明鑫,他們所講到,我覺得她講那句話是錯的失言。

經濟部則發聲明有持續掌握狀況,並適時提供協助,還嗆不要將特定業者拿來做政治攻防,護國神山台積電面對美方逼入牆角,政府要如何幫忙目前能得到的答案,不是了解中就是會持續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王美花#晶片#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94

0.2369